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以我手写我心·追忆百年路·奋斗未来时”三行情书作品征集活动

日期: 2022-05-09 作者: 来源: 榆林学院青马学社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助力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在校学生加强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增强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现决定举办“以我手写我心·追忆百年路·奋斗未来时”三行情书作品征集活动,激励同学们用充满诗情画意和坚定信仰的语言忆往昔峥嵘岁月,续写未来青春华章。

一、征集主题

主题一

“百年党史路”。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通过文字语言讲述党领导革命的光辉历程的重大成就,向中国共产党致敬。

举例

我想攀上岷山 ,去瞧一瞧那皑皑的白雪

我想越过草地 ,去望一望那泥泞的脚印

我想重温党走过的路,党带着我,我带着初心和使命

主题二

“我的共青团”。回忆自己加入团组织的经历,彰显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昂扬斗志和青春不悔的决心,在团组织的带领下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举例

每次凝望,红色燃烧激情

每次驻足,红旗飞扬梦想

每次回忆,红星照亮理想

主题三

“续写光明未来”。每一位中国青年都要与时代同命运、共呼吸,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用无悔的青春和顽强的斗志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举例

那年,那月,那一天

右拳,自从举起,心中再也没有放下

一声宣誓,一生承诺,一辈子践行

二、作品要求

1、体裁为诗歌,要求诗歌三行,每行不超过二十字。字体为标题宋体小三号字加粗(如有标题),正文宋体四号字,可另附加一到两张与作品主题内容相呼应的图片。

2、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借鉴,如发生此类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所有并发问题皆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三、作品提交及格式要求

1、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5月10日18:00之前

2、作品提交邮箱:1911536936@qq.com

3269557388@qq.com

邮件命名为:班级+姓名

四、评比办法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投票和线下投票相结合方式

①线下投票:作品收集结束之后,在室外进行展览投票,各参赛作者可进行拉票,榆林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投票。

②线上投票:线下投票结束之后,根据票数选取优秀作品在榆林学院青马学社公众号进行网络线上投票。

③最终成绩=线上票数*40%+线下票数*60%

注:投票期间,严禁恶意刷票,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开拓之星奖:荣誉证书+奖品

锐意创新奖:荣誉证书+奖品

前途无量奖:荣誉证书+奖品

参与奖若干,可获得相应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