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带队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师生

日期: 2022-07-31 作者: 章赵晖 来源: 团委 编辑: 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7月30日上午10时,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带领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来到榆林市金阳社区看望慰问我校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师生。金阳社区主任宣晓慧,在金阳社区党群中心向张新柱一行介绍了金阳社区的具体情况。她说,金阳社区是榆林市最大安置房小区,社区居民多达两万,社区工作的难点主要是老人和儿童。政法学院针对两项工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与老共乐”和“安护羽翼”两个队伍连续十五天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张新柱参观了社区文化长廊,感受了“与老共乐”团队的志愿和社区老人座谈的热烈氛围,在“安护羽翼”社会实践团队课堂上,一起和上课的孩子们观看“三下乡”活动剪影,在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中为他们的画卷上印上激励小花朵,并接受孩子们送上的红领巾。活动后张新柱书记与政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师生召开了座谈会,给所有志愿者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希望同学们:

一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结合自身大学学习时的读书经历,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尤其是多读人物传记,多读通识哲学,争取在大学中读100本经典。除了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强调大学应当把人才培养当成着重点,而在人才培养中,应提高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参与度,到第二课堂中去历练,真干真实践,从实践中检验专业知识,从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自发、自愿在假期去调研做实践,多方位多层次拓展调研。

二要向人民学习,向人民致敬,永远做到为人民服务。深入群众、深入人民、与人民打成一片,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不要只图私利,要将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命运和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大学生要格局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做人要像地一样厚实,像天一样只争朝夕,通过学习青年习近平,要勇于直面困难,克服现实带来的问题,真正做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利用“三下乡”深入群众,走进人民,以人民为师,和人民打成一片,要发扬志愿精神,做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三要调查研究,要实际研究,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大学生通过深入基层,一方面磨炼意志,另一方面了解社会现状,体察民情。在调研中要像毛主席写《湖南农民考察运动报告》一样细致,深入人民,深入实践,同学们要利用三下乡认真搞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归纳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多写多练,多干多悟,希望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会上,张新柱还代表学校感谢金阳社区为“三下乡”提供的社会实践大平台,他说,社会是最好的课堂,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好的成长,在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同学们扎实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看见了同学们的真诚,看见了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采和活力,同时嘱托同学们“既要走得快,还得走得稳,最后才能走得好”。

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向张新柱汇报了“三下乡”活动情况,学生们座谈会上畅谈了自己参加“三下乡”的感受,表示“三下乡让他们感受到了担当和使命,感受到了奉献祖国的快乐,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

党委书记张新柱慰问我校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师生并现场与学生亲切交流

党委书记张新柱在“安护羽翼”社会实践团队课堂为小朋友们画卷上印上激励小红花

党委书记张新柱与政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召开座谈会

党委书记张新柱为志愿者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

党委书记张新柱为金阳社区送上承载了“奋斗”精神的文化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