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共青团榆林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 榆林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2023-11-27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纪欣妤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1月26日,共青团榆林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榆林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榆林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团省委副书记刘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朱振华,团榆林市委副书记朱国锋,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李利波,黑龙江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宋玉彬,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崔东森,副校长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副校长闫龙在主席台就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中国铁路线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丰镇机务段团委等近30所高校团委代表与会祝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40多所高校向大会发来贺信。团榆阳区委书记张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正式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广大团员青年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了新时代团学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新亮点。实践表明,我校青年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能力,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我校团学组织有思路、有创新、有品牌、有闯劲、有成效。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代表学校党委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研究生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四个正确认识",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挺膺担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打牢政治根基;二是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强化使命担当;三是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突出能力建设;四是要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定,推进“五乐育人”。

刘洋代表共青团陕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榆林学院共青团“五乐育人”的亮点特色和“一体两翼”的工作思路表示肯定。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争做排头兵、生力军;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在青年成长发展上用心办实事、解难事;四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在纵深推进改革中不断解难题、破瓶颈。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勇担重任,务实笃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挺膺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致开幕辞。他指出,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团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团代会工作部署,系统回顾、全面总结我校团学研工作,确定未来五年我校团学研组织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榆林学院第四届委员会,榆林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榆林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勤奋学习、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全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崔东森表示,广大青年是学生会组织存在和发展的核心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组织效能,他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在时代发展中坚守理想信念。二是要牢记服务宗旨,提升服务实效,在服务同学中凝聚青春力量;三是要把握时代脉搏,贯彻改革要求,在自我革命中永葆青春活力。

朱国锋表示,共青团榆林市委和榆林学院团委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双方结下深厚友谊,希望以后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保持密切联系、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将共青团“校地共建”工作走深走实,共同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创造更加良好条件,团结带领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榆林青年,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李利波表示,历经百年接续奋斗,榆林学院坚守“扎根榆林,服务陕西,面向陕甘宁蒙晋,辐射全国”的服务面向定位,坚定不移地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与革命情怀。在多年的并肩奋斗中,榆林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根植于西部这片沃土,携手同行,情谊深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赛道,开启新征程,西安交通大学将与榆林学院继续携手前行,紧抓发展机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加强合作、深化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谱写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宋玉彬在致辞中肯定了榆林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人才教育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分享了在基层组织团干进修班与榆林学院团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受到了榆林学院“五乐育人”工程的深刻内涵,深受教育启发,黑龙江大学团委愿与榆林学院团委精诚合作、共同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奋力书写高校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校团委书记蹇攀峰代表共青团榆林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矢志建功新征程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分析了新形势面临的使命任务,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思想引领作为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以团员青年需求为导向,构筑全方位多角度精准服务新矩阵和以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为目标”、“固本强基扎实推动共青团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思路。

校学生会汪靖怡、研究生会常雪荣分别代表榆林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榆林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榆林学院第四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榆林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榆林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和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生会章程(修订)决议(草案)和研究生会章程(修订)决议草案,并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坚定不移跟党走 奋楫扬帆正当时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倡议书。

会后召开了共青团榆林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榆林学院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团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