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重走转战陕北路,坚定信念跟党走”暑期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日期: 2021-09-01 作者: 来源: 编辑: heping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热潮,引领新时代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和苦难辉煌史,从转战陕北和陕北早期革命的非凡历程中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由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倡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十所陕西高校受邀参加“重走转战陕北路,坚定信念跟党走”暑期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7月21日上午,陕西高校青年学子暑期党史学习实践团在圣地延安王家坪毛主席雕像前举行了出征仪式。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出征仪式,为实践团授旗并作动员讲话,高校教师代表陈延伟和学生代表张静攀发言。参加出征仪式的还有榆林学院学工部部长李卫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各高校带队老师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出征仪式由榆林学院团委副书记高博主持。

尚爱军就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当代青年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营养和智慧。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成为一个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人才。第二,此次“重走转战陕北路,坚定信念跟党走”暑期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举办,在建党百年之际,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创新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深化加强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打造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品牌。第三,在党史学习的热潮下,当代大学生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挖掘好陕北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彰显陕西青年大学生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崇高信念和精神风貌。

出征仪式结束后,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凤林教授为实践团作现场教学。随后,陕西高校青年学子暑期党史学习实践团前往清涧枣林则沟会议旧址、路遥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

实践团团员王潇表示,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后,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枣林则沟会议旧址,更是真切感受到当时中共中央决策的正确性和及时性。作为新时代青年,炮火虽已离我们远去,但从中汲取的力量将会继续鼓励我们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这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青年大学生当以青春为誓言,立足自身实际,责无旁贷地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党史学习实践团将前往清涧枣林则沟村、靖边小河会议旧址、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佳县神泉堡、吴堡毛泽东东渡纪念碑等多个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时期革命旧址,以现场教学、实地参观、走访研学等多种形式,追寻革命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强根铸魂,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