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深入大学生体育协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日期: 2021-11-28 作者: 来源: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1月25日晚19点30分,榆林学院大学生体育协会在新餐厅404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榆林学院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锦彧同学主持,由榆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陈浩楠同学领学,全体同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辟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其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果。

此次会议讨论了十九届六中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深刻总结了党一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和伟大实践,引导全党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增强我们前进的勇气,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此外,还讨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后,又一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回答了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

实践部邹湘颖:每到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总会吹响嘹亮的号角。带领群众和人民起走向辉煌的道路!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通过了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团结统一、坚定责任担当、坚持自我革命,引领亿万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必将从胜利走向更灿烂的辉煌!

宣传部王海阳:经过今天晚上陈浩楠同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的艰辛与勇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继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砥砺前行并取得重大进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念和情感认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党的宗旨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积极上进,努力成为理想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内联部李锦洲:“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把爱国视为本分和职责,深刻意识到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专业指导部宁晗鹏: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让当代大学生学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无论何时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改革在创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砥砺前行,克服困难,在经济文化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宣传部臧诺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深入理解这五个方面,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此次会议结束后,所有人都感觉有一股热血在心中奔腾。一致决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创新,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