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政法时报主题团日活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日期: 2022-05-23 作者: 来源: 政法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了让新时代中国青年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政法学院响应号召于4月23日至5月10日组织各班团支部自行开展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9法学一班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2022年5月5日,我们19级法学一班在3号楼3401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红船光芒万丈,青春勇往直前"的主题团日活动,班内同学都十分积极地参加。整个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环节: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宣传片《共青春》;进行团史《百问百答》问答活动;同学畅聊对青春中国,青春青年以及百年团史的认识与感悟;播放五四青年短片《你的样子》。

通过这次的主题团课学习,让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19法学二班 

19法学本二班全体学生于2022年5月8日在3号楼407教室召开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肩头的重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竭尽所能,努力强大自我,时刻锻炼自己坚韧不拔的品质,展现出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学会培养理想,坚定信念,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一个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成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栋梁,以真才实干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

19历史一班

 

19历史本一班全体学生于2022年4月27日在3号楼403教室召开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流程:

一、进行观看关于“新时代新青年事迹”的视频

二、学习团章关于新青年内容的阐述

三、同学们分享对新时代新青年的认识与想法

四、分享身边人可以作为新青年担当的事迹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承担的使命,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也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19社工一班

19社工本一班全体学生于2022年5月6日在五号教学楼511召开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一、活动内容:

一,团支书带领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具体内容及其意义。二,学生分享自己熟知或认识的青年人的奋斗事迹,并分享感悟。三,号召全体学生要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斗。本班部分同学的感受:

经过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我认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倍感激动: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时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当代青年就应该不忘初心,用青春、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那么我们年轻人的初心是什么呢?现在中国的成就是老一辈革命人前仆后继奋斗的成果,我们的初心就是继承他们的精神,未来靠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接力前行。我们要坚守上一辈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好好学习。时代在变,我们的使命也在变。我们要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做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

19行管一班

19行管本一班全体学生于2022年5月7日在5号楼5507教室召开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班部分同学的感受:

为使各位同学广泛参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本支部要求每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平台深入学习相关内容。首先传达了上级团委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的安排。时代的呼唤需要担当,承载使命亦要有担当,肯实干是担当的有力支撑,实干才能不被前进中的困难所羁绊,不被现实中的诱惑所束缚,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在平凡中懂得奉献,让生活充满激情。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新时代已经赋予了我们大学生新的使命,我们只有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栉风沐雨、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用我们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祖国,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法学一班

 

部分同学感想:

在新时代的青年,正是奋斗的时光,踏破贺兰山却,奋力扬帆起航。新时代的青年应心中永远铭刻着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是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勇于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们坚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对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有着发自内心的崇拜精神深处认同,并不断从中华文明先进文化中获取力量,汲取养分。

新时代的青年应勇挑重担,奋勇拼搏。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继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在党史的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找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毛泽东同志曾寄语青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正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古有王勃十六岁登科及第,孙权十八岁称霸江东,近代以来更是人才辈出,从五四运动开始,青年的身影便不断出现在历史的舞台上,为当时积贫积弱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现如今,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我们身为后浪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之需要之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属于我们青年人的精彩。

新时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立足新时代,广大青年要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做砥砺奋进新青年,要乘梦想之势,立“鸿鹄”大志。在人人畅谈梦想的新时代,青年一代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立志当立天下志,求名应求万世名。老一辈革命家在民族危亡之际尚且不忘追逐远大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报效祖国为己任,“敢教日月换新天”,最终建立一个崭新的中国。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大青年是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排头兵”、“主力军”,更应立大志、行大道,坚定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志向,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在实现社会价值中创造出彩人生。

做砥砺奋进新青年,要乘改革之势,强“钢铁”意志。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前仆后继、攻坚克难,特别是青年一代责任重大。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广大青年要迎难而上,深入改革攻坚主战场自我锻造淬炼、磨砺坚强意志,以顽强意志品质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啃下改革“硬骨头”。广大青年只有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如磐石般始终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回避、利益面前不动摇、越是艰险越向前,才能接好伟大事业“接力棒”,跑赢民族复兴“马拉松”。

做砥砺奋进新青年,要乘发展之势,增“超越”本领。发展是时代的主题,青年是发展的弄潮儿。身处知识大爆炸的互联网时代,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培养战略眼光,树立创新思维,切实增强驾驭大局全局的超强本领。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广大青年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到脱贫攻坚一线、改革发展前沿、艰苦边远地区、急难险重岗位厉兵秣马、拼搏奋战,不断修学储能、增识强干,争做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做砥砺奋进新青年,要乘变局之势,树“破浪”担当。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代青年只有乘风破浪勇担当,才能直挂云帆振中华。抗击疫情一线,广大青年勇担当、善作为,得到了总书记的肯定和赞赏;创新创业一线,广大青年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科技发展抢占国际前沿阵地,推动5G技术引领世界;脱贫攻坚一线,以黄文秀为代表的当代知识青年,奋力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风采。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越是大变局时刻,广大青年越是要顽强担当,越是要苦干实干拼命干。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无愧于时代使命,必将以远大理想激励斗志、高超本领奋发作为、顽强担当勇攀高峰,在民族复兴大业中书写壮丽华章。

20历史一班

 

 

20历史本一班全体学生于2022年4月26日在3号楼402教室召开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班部分同学的感受:

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是有活力、有前途的一代,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正因为如此,我们不应只想着与书本打交道,更应该关注国家政治,树立较强的国防意识,关注国防,了解国防,为国防建设做贡献。开展国防教育,可以强化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坚强的意志和健康的心理,造就国防人才,提高民族素质,激发爱国热忱。我们只有将国防使命牢记于心,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将书本知识应用于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才能真正为国家做出贡献,才能使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0社工一班

 

2022年4月25日,20社工本1班组织召开《弘扬冬奥精神》主题班会,主持人为陈万柱。

班会流程:

1.由班级团支书主讲“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的冬奥精神”

2.小组围绕“冬奥夺冠人物”展开介绍与分享

3.由班委会对各小组的介绍与分享打分,评选出优秀小组并给予奖励。

4.班长总结发言

部分同学感想:

在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立春节气中,北京冬奥之旅的号角正式吹响,以“一起向未来”的口号,为世界奏响“和平、友谊、进步”的时代强音,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着强大力量。2月20日晚,一场诗情画意、精彩绝伦的闭幕式为本届冬奥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国代表团最终荣获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位列金牌榜第3名,取得了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再次回顾这17天的精彩赛事,我们不禁被奥运健儿不惧挑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奥运精神而深深感动

弘扬奥运精神,就是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意志。两个小组分别选取了夺冠人物谷爱凌、苏翊鸣两位青年选手展开介绍与分享,主要介绍在本次北京冬奥会中,以这两位选手为代表的中国运动健儿面对压力不退缩,面对失败不气馁,面对胜利不骄傲,用坚定的意志,诠释“胜不骄败不馁”的中国奥运精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就是要在意志层面敢担当有作为,我们在工作中,就要有坚强的意志去推动工作,不能当咸鱼,不能遇到问题绕着走、躲着走,要敢于啃硬骨头,要深入学习北京冬奥会蕴含的精神和意志,勇敢面对挑战,敢于担当重任,勤学理论知识,勤练实践技能,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班长邢杰总发言,新的一年里,沐浴在冬奥的荣光中,迎接蓬勃的春天,把冬奥精神践行到虎年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创造虎虎生威新辉煌。我们要弘扬冬奥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社工二班

 

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增学识见闻、守自信通达,多读书、勤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增强了广大青年团员的意识,政法学院社工20本二班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特组织本班团员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在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向大家讲解了雷锋、钱学森、袁隆平、钟南山等人的英雄事迹及做出的贡献。习近平说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班团支部还采用观看中国医生电影部分片段这种形式,加深同学们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认知。同时在班级内部分小组讨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自身感受。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应该传承并发扬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必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完善自身文化建设。要知道当今时代,文化和发展才是真正的主题,国家竞争都是综合国力的竞争。现在的我们、幸福的我们更应该学好文化知识,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政法学院社工20本二班团支部更是展现了政法学子的独特风采。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在班级内部转发有关新时代青年的人物事迹、视频等资料,通过深入讨论和交流,增强团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最后还开展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知识竞答题,团员们纷纷踊跃抢答,积极性非常高。

班级同学感悟: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问卷,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好时代。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当代大学生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作为新时期青年人,我们要不断提高自个的“精气神”,方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无愧时代。

青少年的我们是中国新时代的圆梦者,更需要艰苦奋斗,不断拼搏的精神,一心为民的情操,创新创业的思想。如今处在世界发展的新趋势下,我们也越来越自信,自豪,拥有国际化思维。希望同学们可以怀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豪情满怀,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行管一班

 

 

 

在当今疫情严重的局势下,我们应该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明确自身责任,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青年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成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栋梁,以真才实干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政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于2022年4月25日开展了以“学习抗疫精神”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观看《思政大课:谈抗疫期间中国青年的担当和责任》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抗疫期间自己身上应该承担的重任。

部分同学观后感:

所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牢记宗旨,勇挑重担,积极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而做出重要贡献,习近平多次强调要让党旗在防控一线的高空中高高飘扬。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了许多重要突破,获得国内外的高度赞扬。

不得不说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战争,暴露出了社会许多不足,但同时也带给人们许多反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以来便经历了重重磨难。多难兴邦!每逢磨难当头,都能激发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疫情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得从中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的信念。

——102寝室蔡牧延


中国共产党成立已有一百年,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地不断壮大坚强起来。

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该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正确的道德认知和自觉的道德修养养成结合起,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的精神追求。

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青年投身抗疫情前线,为抗疫做着自己的贡献。有青年化身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者,有青年自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青年积极为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有青年对网络谣言进行严厉抨击…青年之当是正义是勇于挺身而出,是敢于同谣言作斗争。一代一代的青年人,记得国家使命,去奔走、去呐喊、去想、去做,敢担当不畏难。

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是个的时代,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304寝室胡银丹


当90后们被贴上只会撒娇、卖萌、没有社会责任感、追求佛佛系的标签时我们忧心感慨道“把未来交到这样一代人手中,靠谱吗?”靠不靠谱,还是要等实践出真知。在负责火神山建设的武警官兵中绝大多数都是90后,最小的也才刚满20岁;在各个防疫卡点90后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慨道“17年前非典战役时全世界保护90后,而如今轮到90后保护全世界全世界” ,他们向人们证明他们不是只会在父母保护下的生活的一代,而是可以救图存亡的青年一代;是心有大我的一代;是行有大德的一代。相信这样的青年会将祖国带向更辉煌的明天。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疫情疫情,疫中有情,疫中见义。此次疫情使人们不仅使人们明白中国精神、民族精神的真正内涵更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明显优势。“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刻,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病毒可怕但又没那么可怕。面对新型管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心携手抵抗疫情。


通过新闻,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白衣天使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身躯去抗击疫情,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蔓延之时逆行而上为全国人民供解决方案;我们看到了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为了研制疫苗争分夺秒每天只睡几小时;我们看到了一年前患上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率领600多名医护人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看到了奔赴数十公里给医疗队送新鲜蔬菜的湖北菜农;我们看到了负责雷神山医院援建项目推迟结婚的建筑工人;我们看到了一直坚守在一线的新闻人向全国传播疫情消息;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义无反顾的医护人员踏上了抗击疫情的道路。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了当什么英雄,但他们就是英雄。所谓的英雄就是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选择,他们是最平凡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

我们看到了大部分普通人的援助和自觉,在这场灾难中我们失去很多却也得到了很多。这个世界上没有救世主我们每个人携起手来相信国家与党这场大考终将胜利。

——102寝室王淞

21法学一班

 

 

2022年4月28日,21法学本1班于3407教室组织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主题班会。

部分同学感想:

对新时代青年的启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新时代青年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新时代青年只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高江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新时代青年要大有作为。

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新起航蓄力储能。学习,是青年的首要任务。青年人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早日成为新时代新航船的合格“水手”,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曹敬麟

21法学二班

 

 

2022年,21法学本1班于3407教室组织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主题班会。

部分同学活动感想:

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习总书记4.25在人大调研时的讲话,明白了当代青年应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学习榜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坚定中国共产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对不幸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哀思、并向他们致敬学习。做一个有理想,热爱祖国,有责任有担当,砥砺奋斗,有本领有品德的新时代青年。

21法学专升本

2022年4月24日,21法学专升本于3407教室组织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主题班会。

部分同学感想:

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运动,对中国经济、政治、文化思想、革命方向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它使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是新文化运动的延续和发展。“民主”“科学”“社会主义思潮”成为了社会的主流,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准备为党的成立起到了铺垫作用。回想起来,不禁感慨,祖国一直在不断地振兴、强大,这正是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果使这一切成为现实。

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已经准备好!李大钊曾这样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青春,多么可爱的季节!感动、思索、个性与主性的张扬,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生机勃勃的未来而感到自豪。

五四运动,这是在多年前的时候,由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这场运动成为中国旧民主主义的转折点!

21历史一班

 

2022年5月6日,21历史本一于3303教室组织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主题班会。在本次活动中,班级同学首先听了团支书的新青年演讲,对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有了全新的定义,后来通过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讲话深化了对中国新时代青年的理解与感悟,使自己的认知视野、思想观念、知识更新水平紧跟时代发展,推动中国新时代青年的发展。

21社工一班

 

21社工本一班于2021年5月8日下午5:00在3401教室,由王佳欣,李浩召开了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部分学生感想

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迎来成立100周年。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使自己成为新一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建设共产主义的预备军的一员,我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

在加入共青团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服务,自觉并严格遵守团规、维护团的利益,虚心向他人学习,热心帮助他人进步。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书刊,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保证: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定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履行团员的义务,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助手和后备军。

——郭婷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我从中受益匪浅。从团课中我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如何在未来的生活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大学生活,不但要学习知识,掌握适应社会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注重自己的素质修养。积极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优秀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从中锻炼自己,结交志同道合的人,拓展自己的朋友范围,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努力让自己的大学不留空白。让生活多姿多彩。

——郭鹃


我通过班上组织的团日活动,我深深地认识到作为一个新青年,必须积极争取加入青年的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支部组织是一个先进的集体,能成为团支部的人都是有文化、有道德、有理想的新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它领导着青年,培养出先进的青年,使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涌现,加强民族的自尊,使青年们认识到只有文化、有道德、有理想的社会主义强国,才能成为新一代强国。通过此次学习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王小元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我在心中立下了青春的誓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陈独秀曾说过:“青年知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之在人身。”人生因为梦想而高飞,人性因为梦想而伟大。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着未来。

我们都知道,追逐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不懈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康城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学子吧!

——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