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爱心支教·传递梦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9 作者: 来源: 数学与 统计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爱心支教·传递梦想”暑期实践团同步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暑期实践团,在刘浪、常茹老师的带领下赴榆林市清涧中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以课业辅导为主,校史、红色革命故事、心理健康教育、节约粮食等主题宣讲为辅,兼心理团辅和素质拓展开展系列活动。课业辅导为学生答疑解惑,培养其数学逻辑思维并传授学习技巧。

7月16日,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爱心支教实践团赴榆林市清涧中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123B9

7月17日—22日,实践团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为期一周的教学授课和课业辅导,帮助学生们解决课业难题和学习困扰,以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去教育和引导每一名学生。

E3E6

EAD8

57D76

7月18日,实践团成员组织校史宣讲活动,让学生们通过榆林学院的校史学习历史文化知识,追寻红色印记,感受百年学府的艰苦奋斗史和改革发展史,做奋斗中的青少年。

11A13

7月20日,实践团开展了红色革命故事宣讲活动,从“清涧起义”出发,讲述了革命火种在清涧地区的传播与发展,以及先辈们一路跋涉来到邻近黄河的高家洼察看地形的故事。

7月22日,实践团在清涧中学体育馆组织师生趣味活动。此次活动以陕北秧歌、腰鼓和室内球类为主。

通过宣讲活动,寓教于乐,互助帮扶,使学生学会悦纳自己,快乐成长,学历史体悟红色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秉持拳拳赤子心,传承中华民族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