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07-04 作者: 来源: 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希望青年人牢记党的教诲。作为当代青年,应树立远大志向,勇创伟业,为锦绣河山添壮丽,为民族复兴做贡献。

——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 许钰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激励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我们作为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 何丹丹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考察调研。这次讲话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学改革创新、青少年的成长教育、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关心关爱与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要建设出有中国特色的大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怕吃苦,不惧风浪,更自觉地紧跟党走,积极投身到党和社会主义的事业当中去。

——信工院2021级计算机专业本科生 高晓宇

在五四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青年拥有广阔舞台,在为国为民担当中历练,要积极向杰出青年代表学习,充分发挥自身才能,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事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新时代广大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学院2021级中文系专业本科生 刘心如

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文学院2021级中文系专业本科生 李雅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应致力于自身的成长成才,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当中。新时代的青年重任在肩,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过硬的本领,没有强烈的责任感,是不可能完成时代使命的。青年一定要坚守内心的信念,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谢光洋

在考察中,总书记再次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历史表明,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当代中国,正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忧患增人慧,艰难玉汝成。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2021级美术系专业本科生 马紫晨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他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解决这一根本问题,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青年人,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着党和人民的立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上好每一节思政课,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向前辈看齐,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在时代中奋勇前进!

——政法学院2021级法学系专业本科生 季俞良

临近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大讲话,让我明白了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当代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 冯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