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团委“重走转战路,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9 作者: 来源: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11日至7月14日,榆林学院团委“重走转战路,奋进新征程”实践团赴各地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643A4

7月11日,实践团成员们赴延安枣园及杨家岭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上午,实践团队成员走在枣园之中,看着枣园内那一所所故居、一片片树林,仿佛还能瞧见革命领导人们伏案执笔的身影,仿佛还能听见他们为了革命而进行的一场场振奋人心的演讲,振奋万千。下午实践团成员们走进毛泽东故居,一个小小的窑洞,打通成两间,入目就是满满当当的书柜,在门口还放了张桌子,是毛泽东同志平时处理工作、练习书法的地方,几张椅子,一个洗脸架,一个衣柜,朴实的生活,更显示出了党的优良作风。

7月12日,实践团成员们赴清涧枣林则沟会议旧址、郝家桥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上午,实践团成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枣林则沟会议旧址里革命先辈的肖像映入眼帘,他们分别是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革命伟人。在这里,实践队成员们相互交流中共中央中共委员会的革命奋斗史,砥砺自我,共同学习。紧接着,团队前往郝家桥革命旧址,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馆、习仲勋旧居,现场聆听了《郝家桥调查》党课教学。通过仔细看、认真听,深刻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深入群众、心系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5D81E

7月13日,实践团成员们来到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一起走进革命故址,共同感悟红色底蕴,赓续悠久历史文脉,传承先辈红色基因。实践队一行来到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十二月会议旧址”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旧居,深切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和转战陕北的艰辛历程。

7月14日,实践团成员们前往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和东方红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队员们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伟人旧居。在大量详实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中,展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中央机关转战陕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崛起所做的不懈努力和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珍贵的理想信念教育。下午,团队们前往东方红广场进行参观,队员们纷纷被周边的黄河气场所震撼,真切感受到了黄河的魅力,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革命先烈们虽然有的没有留下生平画面,有的甚至没有留下名字,但他们红色革命历程和不怕牺牲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英勇顽强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培养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榆林儿女,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榆林学院团委“重走转战路,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团队们都收获满满,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