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教育学院“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9 作者: 来源: 教育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红色精神照我心,革命精神永传承。榆林学院教育学院赴陕西绥德“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暑期社会调研队秉承“三下乡”主旨,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25BE2

7月10日,实践团一同前往参观绥德县历史纪念馆与汉画像石窟,解读着一行行充满血与火的厚重的图片与文字,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激情与奋斗、英勇与不屈,望吾辈珍惜光阴,努力奋进,为未来美好的育人之路奠基。

7月11日,实践团来到了子洲县何家集镇高塔村毛主席住过的地方,听有61年党龄的85岁村民高爷爷讲毛主席转战陕北的革命故事,讲他18岁当兵入伍部队9年的峥嵘岁月,讲他和共产党61年的军民鱼水情。之后一行人来到何家集镇眠虎沟民俗馆学习,围绕风趣幽默的方言来历、古朴厚重的民俗传承、淳朴温情的民风教化等方面向眠虎沟村村长展开调研。

50DCA

7月12日,实践团来到高家塔村,与十多名留守儿童一块做手工,给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事物,丰富暑假生活。实践团成员运用所学专业技能教孩子们捏橡皮泥、剪卡纸。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美妙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打动着每个人的心。

7月13日,暑期社会实践接近尾声,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在党支部书记高竹莲的带领下开展走访活动,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留守儿童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在走访的最后,教育学院为他们送去精美的学习用品,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走出大山,用爱回报社会。至此,为期六天的教育学院学院2023年暑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