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 杨劲升:海到无涯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日期: 2022-06-14 作者: 来源: 化工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杨劲升,2018级石油工程二班本科生,在班级内担任团支书一职。在校期间曾担任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以及榆林学院学生会常委会常务委员等职务。连续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并连续多次取得“优秀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大一至大三期间,在各类大赛中均斩获不俗成绩。

满怀热爱,奔赴山海

在踏入榆苑之初,杨劲升便坚信四年的大学生活除了在专业方面要有所建树以外,德智体美等其他方面的成长也尤为关键。为此,他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大量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杨劲升在2018年11月获榆林学院“说学风,求真知,立长志”演讲比赛院系一等奖、榆林学院广播台第二届摄影大赛三等奖、榆林学院广播台第二届马拉松比赛男子组亚军;2018年12月获榆林学院首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校级一等奖、榆林学院“予我诵读,赞我中华”朗读者大赛校级一等奖;2019年4月在“食疏风异”中外美食文化节中被评为“优秀工作者”;2019年5月获榆林学院第二届“青年杯”足球赛季军;2019年6月获榆林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话’茧成蝶,共谱‘榆’声”校园之声主持人大赛二等奖、榆林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2019年6月在化工学院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9年7月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榆林学院校赛二等奖;2018、2019年在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元旦晚会中参演作品分别获二等奖、优秀奖;2018-2019学年综合考评中被评为“优秀学生”享受二等奖学金;2020年5月获榆林学院年度“优秀团干”称号;2020年11月获化工学院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9-2020学年综合考评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综合考评中被评为“优秀学生”享受三等奖学金;2022年5月被评为榆林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在兼顾学业与综合发展的同时,大一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劲升接触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深知每一分钱来之不易的同时,他也更想尝试着通过自己的能力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借助“长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即在本院的优势,在与工作室指导教师王金鹏老师的多次交流中,他获得了许多指导建议与帮助,先后以实习教师、合伙人、特聘教师的身份参与艺术培训机构的成立与运行。并在大二开始,他便自行承担了大学期间内学费、生活费等一切费用的开支。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理论项目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他在这期间也获得了极大的成长。杨劲升校内有全部学业,校外有“半个事业”,大学四年仅回家一次,他对那时起步之初的困境至今仍记忆犹新,亲身经历并领悟了何谓“愈是艰难处,愈是修心时”。

敢于担当,幸不辱使命

进入大三以后,在院系老师的信任和支持下,杨劲升担任了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的职务,与此同时随之而来的还有专业知识方面日益增加的学业任务,在出色完成学业的同时,他也高标准完成了院系学生会一学年的全部任务。他的任期伴随着疫情后第一次返校开始,在团总支书记徐绘老师的带领下,他和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始终工作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在任期内所有的值班任务中,早上值班的第一岗、晚上值班的最后一岗必须有他在岗,是他对自己的硬性要求。从2020级全体新生的团建、军歌汇演、迎新晚会,到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国家公祭日系列企划活动,再到榆林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晚会等等。所有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举办,他一定亲力亲为、追求极致,其中,2021年6月由他编导的朗诵情景剧《火种》在初演之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他说保持激情、细心认真、乐于奉献是他带领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出色完成所有任务的秘诀。

相信自己,一切都是最美的安排

目前,杨劲升已经以扎实的论文完成情况和出色的现场表现顺利通过了专业答辩,并成功签在了大学就已任职的公司。至于后面的人生如何经历,他说或许远远不只一种答案,四年的大学经历和老师辛勤的教诲给他带来了最好的成长与最快的发展,也为他提供了无限的可能。目前的他更希望以一名研究生的身份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领域再进行探索,但无论如何,只要相信自己,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本人寄语:匆匆四年生活,往昔恍然如昨;肩上清风明月,前路璀璨星河。师恩润物无声,传道受业解惑;几度春秋风雨,宝剑更需多磨。激昂同窗少年,壮志不畏坎坷;心怀天之高远,胸藏海之辽阔。驾驭惊云长风,来日再振高歌。此去矢志不移,一生魂系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