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时间:2021-09-12点击数:

我校隆重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送爽,天朗气清。9月11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因为疫情防控,2021级新生在1个主会场,50个分会场参加。校党政领导张新柱、许云华、李治山、张富林、尚爱军、康伟、姜劲波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张峰教授期望新生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两种功夫”、乐于吃“两种东西”、具备“两种力量”,不忘“勤学”之初心,不负韶华,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成就精彩的大学生活。在校本科学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米一晨发言中表示,希望2021级新生既要理想远大,又要脚踏实地,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2021级本科生代表政法学院历史本一薛文博期望与学弟学妹们一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尽青春之力守护中华盛世,以青春之声唱响时代强音,用青春热血谱写未来篇章,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当代大学生。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农艺与种业专业韦明月勉励新同学,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胸怀上天揽月的抱负,充满壮怀激烈的豪情,携手共建一个桃李芬芳、蒸蒸日上的榆林学院。

校长许云华代表学校向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向多年来抚育新生成长成才的家长们、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中,许云华殷切寄语新同学:一、励志笃学,用“奋斗”续写榆院新篇章。奋斗是改变命运的根本法宝、奋斗是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奋斗是拥抱新时代的最美姿态,纵观榆林学院的发展史,无不淋漓尽致地体现着“奋斗”两个字,可以说榆林学院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因此大家要感悟更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让伟大奋斗精神成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希望领悟奋斗精神的实质,发扬传统,励志笃学,埋头苦干,让奋斗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和研究生生活的主旋律。

二、守正创新,用“奋斗”奏响时代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之于个人是实现自我价值,指引人生不断进步的重要法宝。守正创新就要树立创新思维,勇于创新实践,要敢于打破固有思维和传统思维习惯,善于从细微的地方进行反思,不断用新方法研究解决新问题。希望同学们守正创新,用“奋斗”科学态度奏响时代的最强音,与时代同脉,与祖国同脉,与学校同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的家国大业中。

三、固本强体,用“奋斗”唱响青春最美赞歌。“固本”是巩固“全面发展”这个根本。全面发展就是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和谐发展、均衡发展、综合发展,这既是党和国家对大家的殷切期待,更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本质要求。青年向上,榆苑向前,国家向前。同学们,人生新篇章的序曲已经拉开,希望大家怀揣勇气与梦想,铭记使命和担当,积蓄知识与能量,为将来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中大显身手而认真读书,续写榆院新篇章而努力,为谱写青春的赞歌而奋斗。

最后,他期盼同学们先行纤维之事,终垂大名于万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释放澎湃动力,厚植家国情怀;培养爱校情节,提高创新意识;拥有健康体魄,实现人生目标。

作者|白小强

来源|学生处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