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简介

榆林学院团委是中国共产党榆林学院委员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榆苑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六十多年来,榆林学院团委始终紧跟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榆苑青年,在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为了区域建设发展、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当前,榆林学院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宏伟战略,秉承“励志笃学、惟实尚能”的优良传统,弘扬“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学风,积极配合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有力助推青年成长成才,谱写“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时代新篇章。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完善学校共青团顶层设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培养引领未来的接班人。以榆林学院团校为龙头,以学生骨干训练营为重要载体,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实推进政治代表队、学术代表队和文体代表队建设,培养信念坚定、理想远大、能力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繁荣思想文化建设,增强青年文化自信。以“文化育人”为宗旨推进学校艺术团建设和学生德智体美素质全面发展。发扬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优良传统,同时让志愿融入榆苑人的现代生活方式,为校园生活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加强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建设校园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适应时代发展新趋势,大力加强研究生与青年工作。加强研究生会的建设和管理,主推研究生学术交流,大力繁荣研究生学术文化。促进研究生实践教育与就业指导、社会服务并轨,与地方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进一步推进“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

全面建设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自觉担当学校育人工作的“第二主角”,充实和完善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的职能,积极合理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入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努力提高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贡献率。认真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健康发展,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全面推动榆林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