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赴延安红色之行

作者:时间:2021-04-05点击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赴延安红色之行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思想认识,也为了加强我校与延安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两校之间的深厚情谊 。2021年4月3日,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团委学生骨干及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有组织、有秩序地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之行并深入延安大学与该校学生会学习交流。

4月3日清晨,我校团委学生骨干及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坐上了驶向延安的大巴车,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延安,稍作休整,于下午2点前往了延安大学鲁艺校门,延安大学学生会成员在校门口热情迎接。在该校学生会成员的带领下,我校代表团参观了延安大学图书馆、教学楼、宿舍,餐厅等地,在参观的时候,大家愉快交流,其乐融融。

1B13C

参观结束之后,我校团委学生会代表团与延安大学学生会代表团展开了一次富有意义的座谈会。两校学生代表就为同学服务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分享经验,相互交换自己的在学生会工作方面的一些看法。会后,我校学生会代表团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是一次特别值得的座谈会。

D4DF4

之后,我校团委学生会代表团与延安大学学生会代表团在延安大学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1CB56

紧接着,我校团委学生会代表团与延安大学学生会代表团共同前往延安大学校史馆(杨家岭校区)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延安大学的那一段创校史,实属不易,了解了延安大学的前世今生,更加觉得延安大学历史辉煌,在抗战时期,延安大学培养了一个又一个的救国英雄,让人不自觉的有种敬佩之感,延安大学是一所了不起的大学。

正值清明时节,在延安大学代表团的提议下,大家共同登上了延安文汇山为路遥先生扫墓祭奠,为路遥先生默哀,并为他送上鲜花,以表对路遥先生的无限崇敬之情。

4月4日清晨,春雨绵绵,天气格外清爽,大家满怀敬意。我校团委学生会代表团满怀敬意前往“四 八”烈士陵园展开为牺牲的革命先烈献祭仪式,进行默哀,为革命先烈们送上鲜花。


稍作休息后,大家带着伞步行至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延安的革命故事和延安精神,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有所感悟有所启发。

下午,大家又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同志的旧居,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厅,中共中央办公厅等旧址,几十年前的许多场景都历历在目,有种身临其境之感。

15FAF

至此,本次延安红色之行暨与延安大学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富有意义,更带着情感,彰显了我校与延安大学、我校学生会与延安大学学生会的深厚情谊,同时,延安红色之行也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延安的历史,特别是延安精神,深入到了每一个人心中。希望通过此次延安红色之行,能够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延安大学的友谊,愿我校学生会与延安大学学生会在今后的交流合作更加频繁,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与智慧!

    文稿:陈浩楠  李欣龙 

编辑:张浩

 摄影:贾旭飞

责编:陈浩楠

 审核:马磊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