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01点击数:

榆林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于促进学生成长和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意义重大。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校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并在我校形成一股良好的风气。在校党委牵头、团委引领下,各院系团总支在3月份积极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中午,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2021年榆林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禾丰园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各团总支书记、大学生志愿者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此举之后,我校各院系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学院团总支积极在雷锋月开展学雷锋活动,团员青年们利用假期的时间积极进入社区,乡村,为防疫、控疫作出实际行动,不断发扬志愿者精神。自3月份以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文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手抄报宣传展示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常见电信诈骗知识,提升大学生识别并预防电信诈骗能力。

政法学院团总支深入贯彻雷锋精神,并积极开展了学雷锋活动。2021年3月6日,在三号教学楼,进行了一场除尘打扫的学雷锋活动。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雷锋月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份,该院系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主题是“学雷锋、树新风,共创整洁模范校园”,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同时,各班级开展特色活动,争做学院学雷锋优秀班级。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在雷锋月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该院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秉持雷锋精神,洁净榆苑书堂”主题志愿活动。为了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该院系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来到三号楼教室耐心仔细地清理每一块污渍,带走每一片垃圾。此举让大家意识到,学习雷锋应从小事做起,相信涓涓细流终成滔滔江河。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青年,应该秉持雷锋精神,坚持志愿,弘扬雷锋精神。

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从身边寻找榜样,号召大家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3月14日,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为主题的活动,践行并发扬了雷锋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3月20日,能源工程学院委托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张莉老师在禾丰园三楼宣讲室对该院系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团体心理培训辅导,活动主要以做游戏的方式展开,对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积极在雷锋月开展学雷锋活动。自3月5日雷锋月启动仪式举行以来,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学习雷锋精神,开展雷锋活动”的号召,院系心连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该院系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除水垢,雷锋精神代代传 ”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积极在雷锋月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17日,该院系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来,走进社区。

艺术学院团总支响应号召,在雷锋月开展了学雷锋活动。3月份以来,该院系积极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花式多样,清扫校园、垃圾分类、搀扶老人、打扫教室等等。他们用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让崇尚时代英雄的良好风气充满校园。

体育学院团总支在雷锋月积极开展雷锋活动。3月28日,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赴崇文路社区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在社区里,志愿者们与社区小朋友互动做游戏,并给小朋友们进行体育类项目教学,大家其乐融融,画面十分和谐美好。此举活动,取得了社会与学校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大家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了大家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雷锋精神将融入心中。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雷锋月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份,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全院同学一起开展了一次义务维护电脑活动。大家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从硬件、软件、维修方面对电脑进行清理,让学生们更懂得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有利于一个团结互助的良好集体的形成。

管理学院团总支积极在雷锋月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8日,该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六号楼举办了“楼道消杀为大家,雷锋精神开新花”活动。此举提升了大家对志愿活动的热情,继承和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雷锋月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三月的榆苑,虽春寒料峭,但总有一种热情,让我们倍感温暖,三月雷锋月。在该院系团总支的引导下,3月13日,该院系团总支学生会以及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人员在5号楼教学楼、2号实验楼以及8号、9号公寓楼前进行了卫生打扫志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该院系形成了一股良好风气。

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雷锋月举办学雷锋活动。3月份,教育学院组织了“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学雷锋系列活动,此次学雷锋活动以学生教学和生活环境大扫除的形式开展,为该院系师生构建良好的学习、教学、生活环境。该院学生踊跃参与,特别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传承了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

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将继续努力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中的各个地方。“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教育学院团总支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落实校团委的各项安排,为构建和谐发展的优秀团组织而努力奋斗。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2021年榆林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积极展开,认真领会了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对本次活动的所提出的三点要求和希望,在学校以及社会取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2021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也正值我校升大的关键时期,希望我校广大师生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榆林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