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校级学生骨干“学习党史”动员会暨“全国两会”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1-03-16点击数:

榆林学院校级学生骨干“学习党史”动员会暨“全国两会”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贯彻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在全校党史课上的讲话要求和落实榆林学院2021年高质量发展暨追赶超越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经校团委安排,特于2021年3月14日下午6点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级学生干部“学习党史动员会”暨“全国两会”学习会。会议由青年学习社郭俊明同学主持,校级学生干部及各部门委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会。

榆林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学生骨干张孟捷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共中央印发,《通知》指出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成效。榆林学院学生会学生骨干郭梓彤带领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精神和榆林学院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学生骨干范淞带领学习“榆林学院2021年高质量发展暨追赶超越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对如何落实2021年高质量发展暨追赶超越工作的几点建议。榆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学生骨干郭俊明带领学习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的通知”,明确了活动主题,宣布了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及活动安排。榆林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学生骨干王海锋带领学习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开展实践活动,明确了目标任务与工作要求,并宣布了主要安排。榆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琳带领学习“校团委”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青年学习社社员高天雨同学以“为何学党史,学它有何用?”进行宣讲。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青年学习社社员王巧艳和邓燕婷同学围绕“求学、科研、就业、收入、住房、出行、防疫、医疗、养老、文体”十个方面作出宣讲。 宣讲铿锵有力,绘声绘色,激发了我校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极大兴趣,大家积极发言。

宣讲结束后,组织代表发言, 代表们希望大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能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引,充分学习党史在发展过程中所表现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用党史故事打动人,利用党史知识武装头脑,成为更有思想、更有活力、更有担当、更有远见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此次“学习党史”动员会暨“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也将会在我校范围内形成一股学习党史的热潮。让大家了解党的光辉百年历程,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活力、有担当的青年人。    (本次活动被陕西省学联认可并报道)


编辑:张浩

摄影:李佳琪 张妮 袁昇

来源: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责编:陈浩楠

审核:马磊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