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榆林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

作者:高博时间:2021-03-25点击数:

榆林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

3月23日,榆林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首场培训报告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锦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团委副书记高博出席会议,尚爱军书记和李锦峰部长并为马举魁、张渊、李飒飒、薛改霞4位宣讲团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尚爱军在讲话中阐释了成立榆林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重要意义,并就发挥好宣讲团的作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成立宣讲团的重要意义。成立宣讲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在学生层面成立以宣讲党史为主题的宣讲团,从学生视角,面向学生,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二、要充分认识到宣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大学生实际开展。

三、要认真开展培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受聘的各位指导老师不仅要遵照史实讲好党的历史传授知识,更要教授技能,指导学生宣讲课件制作,传授宣讲技巧。宣讲团的各位学生要学好本领,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四、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讲教育,确保取得实绩。宣传部、团委、各二级学院要用好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这只队伍,不仅要组织宣讲团深入班级深入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同时要结合志愿者服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走向基层、深入厂矿、走进田间地头,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不仅要展示榆林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要展现对党对国家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精神。



成立大会结束后,陕西高校教学名师,陕西党史学会副会长,省委党史入库专家,榆林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首批专家成员,马举魁教授为学生宣讲团做题为《党史视域下榆林革命的历程、贡献》的党史讲座。

                                                                               编辑:蔡晔

                                                                                    审核:马磊

责编:陈浩楠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