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唱响红色新时代,青春奋斗勇担当”——我校成功举办军歌比赛

作者:陈浩楠时间:2020-11-01点击数:

“唱响红色新时代,青春奋斗勇担当”——我校成功举办军歌比赛

2020年10月26日,我校在操场隆重举办了“唱响红色新时代,青春奋斗勇担当”主题军歌比赛,比赛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榆林学院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承办。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李治山、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白振飞、学工部部长常占仁、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小平、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蹇攀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振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涛、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夏隆,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人事处处长姚学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尚莹、学工部副部长宋小震、艺术学院副教授张晓红、艺术学院副教授史广义、团委副书记高金强、工会办公室主任钟梅。本次大赛共有11个院系参与其中,人数庞大,场面震撼。

26日中午,晴空万里。操场上,党旗飘飘,我校3000多名大一学子身着绿军装组成了一个个绿色方阵,气势磅礴、精神饱满、秩序井然。负责本次比赛的相关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

14时整,四位主持人热情洋溢,缓缓走上舞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以外国语学院学子演唱的校歌《激情追梦》拉开序幕,声音清脆柔和、婉转悠扬,心系祖国、怀揣梦想,另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外院学子的爱国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做时代弄潮儿,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子所演唱的《激情追梦》《当那一天来临》,气势雄宏,激荡人心;新时代、新目标,向光前行,管理学院学子以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红色革命、伟大先烈、忠诚于党,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带来的《忠诚于党歌》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他们的《激情追梦》刚劲有力、气吞山河,台下掌声雷动,比赛氛围直达高潮;战声嘶鸣,军歌嘹亮,能源工程学院学子为观众带来《中国军魂》,他们用磅礴的气势和醉人的歌喉征服了观众;最后,由艺术学院学子所带来《吃水不忘挖井人》,载歌载舞,带给观众一场歌舞盛宴,比赛逐渐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特别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经过评委老师的公正打分,艺术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分获特别奖与一等奖。感谢我校大一学子们送上的这场歌舞盛宴,据悉,本次军歌比赛排练是在军训之余,他们不怕困难,敢于吃苦,争分夺秒,为此次军歌比赛做足了准备,展现了榆苑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也感谢本次相关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他们尽职尽责、谨慎细致,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与圆满结束。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此次军歌比赛,既培养了榆苑学子"能吃苦、敢吃苦"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美好品质,又激发了学子们的浓浓爱国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的榆苑学子正一步一步,稳中迈进,全面发展。我们相信,新时代的榆苑学子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定会奋力拼搏,勇创辉煌。榆林大学梦定将指日可待!

文稿:陈浩楠

编辑:陈浩楠 马鸿

审核:马磊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