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榆林学院校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时间:2021-04-06点击数:

榆林学院校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贯彻榆林学院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在全校党史课上的讲话要求,3月9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团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全校团干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尚爱军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学校共青团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团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学习中,统筹安排学习和工作,务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带好头、作表率;要结合团中央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制定科学的学习方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青年团干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结合青年大学生的特点,提高策划活动的水平、增强制作作品的能力,打造出一批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寓教于乐,人人参与的高质量精品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和我校“追赶超越”相关指标结合起来,抓好全校共青团学习教育和本年度工作任务。

校团委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张新柱主讲的《开学第一课---榆林学院万名师生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主要内容。强调全校共青团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和目标要求,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把思想和业务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强化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推动在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团员中兴起学习教育热潮。

参加会议的共青团干部表示,在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对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凝聚团员共识、树立正确党史观都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们将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制定适合所在学院团员青年的学习方案,同时主动对标对表“追赶超越”,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实现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蔡晔

责编:陈浩楠

审核:马磊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