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4-13点击数: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建党100周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学好百年党史“必修课”,4月初,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各班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教育专题学习会,对党史进行深刻了解和学习。

会议中,首先由班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视频动员会和学校动员会精神。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通过结合我院学生实际,从四个方面提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培育当代大学生使命。一是学史明理,提高政治素养,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学史增信,提高自我信心,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三是学史崇德,提高文化素质,崇德向善、立德固本、守德致远。四是学史力行,提高先进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领学院学风建设,争做文明大学生。

最后,组织学生观看了“学习强国”中党史学习的视频学习资料。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和鲜活的英雄事迹,深入浅出的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方向和正确道路,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努力争做政治自觉的新时代体育人。

通过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知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体育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将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从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可以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

编辑:蔡晔

责编:陈浩楠

审核:马磊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