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榆林市教研室朱艳 田小涛老师作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06-15点击数:

我院邀请榆林市教研室朱艳、田小涛老师作专题讲座


         2021 611日下午2:20,于2号教学楼207室,由榆林学院教育学院办,开展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朱艳老师及田小涛老师任主讲人,刘冬梅老师主持,赵姣老师、高佳宁老师及2017级、2018级、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部分同学共同参与。

  讲座共分两场,第一场由朱艳老师开展,以“数学老师如何快速迈向职业成长的快车道”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第二场由田小涛老师主讲,进行“初入职的老师如何做职业规划”主题分享。

  下2:20,首场讲座拉开序幕。首先朱艳老师以“浪淘沙”为导入,殷切表达教师职业的坚持与责任;其次从啃读课表、研读教材、勤于反思四个维度进行主要讲解,展示了数学教师快速成长的具体策略及要求;最后以生动形象的名言警句为引,为学生送去诚挚的祝福。

  下午4:00,田小涛老师开讲第二场讲座。讲座伊始,田老师从理论入手为大家打下知识基础;其次,从学习、实践、反思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师成长所需;随后根据职业规划制定,向学生提出四个原则,即喜好原则、擅长原则、价值原则、发展原则;最后田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向学生更加详细的进行了教师职业的规划策略。

  在两场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纷纷提问,踊跃发言,两位老师均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编辑:高苗 来源: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