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新闻 | 我院开展学风建设与舍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06-15点击数:

15B00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与舍风建设实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能源工程学院于6月10日下午16:00在逸夫楼305举行了“学风建设与舍风建设推进会”。

70D8

      能源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国章、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党总支秘书杜荣、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18、19、20级各班班委、舍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海彬主持。

会议第一项:优秀代表分享经验

5AE4

             优秀宿舍代表 18电气本2 张孝磊

张孝磊同学作为榆林学院2020年宿舍文化节的优秀宿舍代表,现场分享了他所在宿舍的舍风、学风建设情况。他表示:一个良好的舍风需要宿舍的每一个成员共同参与和努力,只有大家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帮助,彼此尊重,彼此努力,彼此信任,这个宿舍才能出彩发光。他希望同学们都可以积极的参与到今年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去,努力建设自己的宿舍成为:“文明、和谐、学习型”宿舍。

6E1B

优秀考研代表 17安全 朱雯

17级安全专业朱雯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她是跨专业考研并且成功上岸,在备考、选学校、调剂方面付出了更多的精力,也拥有更多经验。在学习上,她告诉大家明确目标、保持信心、全局统筹、拒绝依赖和劳逸结合是考取研究生的五大法宝;在生活中,她建议大家要重视舍友之间的感情,彼此包容和理解,真诚的对待舍友,相互多交流、多沟通,互相帮助。

会议第二项:回顾往期宿舍风采

10140

视频中雅致的物品摆放、精心的小饰品、整洁的床铺、干净的地板,让人感到既温馨又舒适,通过这短短的几分钟,就让我们领略到了同学们温馨的宿舍氛围,优秀的宿舍环境。

会议第三项: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讲话

8AB9

刘玉娥表示宿舍是大学生集体学习、生活、休息、娱乐和交流思想的重要场所,宿舍每个成员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成绩往往是其他成员最直接的“参照物”,良好的舍风能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同时她列举了一个宿舍同时考取研究生、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一个宿舍就有七位同学获奖等情况,以此来激励大家。为了加强我院舍风建设,进而提高学风建设,她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

一、希望各宿舍发挥大家的主人翁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我院承办的榆林学院第四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当中去,投身到我院舍风学风建设当中去。

二、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能源工程学院宿舍规章制度和宿舍舍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的宿舍文化环境。

三、希望发挥好舍长的五大职能。

四、希望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干部在舍风学风建设中的帮扶作用。

五、希望辅导员班主任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七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内容。

会议第四项: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章讲话

848A

王国章从学风建设方面为我们讲述,他指出教风、学风、考风三者之间的关系相生相克,互为因果,同时表示我院主抓考风,并以此来促进教风学风的进步,只有严格考风纪律,才能激发起同学们好学求问的斗志,从而提高老师传道解惑的能力,最后,他明确指出各级学生干部、舍长要立足长远、面向未来,以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为抓手,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带领同学们传承优良舍风,践行和营造良好的学风。

学风建设与舍风建设之路任重而道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开展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学风和舍风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以此次学风建设与舍风建设推进会为契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舍风学风环境。(编辑:王潇宇 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