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组织结构


组织结构

团委组织部:

团委组织部主要负责管理智慧团建系统与学校青年大学习的统计,协助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加强各团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各级学生干部的培养和队伍建设管理。.每年还定期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和活力团支部评选,提升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利用“智慧团建”平台,进行团组织关系线上线下转接、团籍管理,熟悉掌握全校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动向,为全校学生及各二级学院团支部处理各类型团员关系的相关问题。负责多项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如“三下乡”活动资料整理收集,策划主题团日、团周年庆活动、团知识的普及和宣讲,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诉求。开展时事政治讲座,对其他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并协助学生会完成各类活动。

团委多媒体技术部:

多媒体技术部一共有三个职能分别是场地管理、设备使用和技术传承。场地管理是对活动中心和两个报告厅进行场地管理。设备使用是对两个报告厅会议设备的使用,最重要的是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音台、灯台和音响等设备的使用,音响音台是对舞台进行调音,舞台灯光由灯台操控。技术传承是将设备的使用技术在学院传承下去。

团委宣传部:

宣传部线上主要负责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日常运营与管理以及团委下属组织各项重大活动的前期推广和全程宣传,包括推送团中央的最新消息与最新指示,通知工作时的时间、地点、内容。还有微信公众号的发布、QQ空间动态、抖音、微博运营等,为其他部门组织的活动进行前期线上预热宣传、活动后期的宣传总结等。负责团委宣传部内部的各项工作活动的统计和团委宣传部与学生会和团委下属其他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和学校各个组织部门协会的宣传工作的对接与协助。其中在校团委旗下组织举办的活动是在: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公众号、榆林学院学生会公众号进行宣传并作相关的推文。还有摄影负责拍照记录工作,以及各大平台的视频剪辑。本部门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继续为榆苑学子办好事,做实事!

第二课堂认定办公室:

第二课堂是相对课堂教学而言的。如果说依据教材及教学大纲,在规定的教学时间里进行的课堂教学活动称之为第一课堂的话,那么第二课堂就是指在第一课堂外的时间进行的与第一课堂相关的教学活动。从教学内容上看,它源于教材又不限于教材;它无需考试,但又是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部分。从形式上看,它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它的学习空间范围非常广大:可以在教室,也可以在操场;可以在学校,也可以在社会、家庭开展。

主要职能: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通过管理系统实现工作的信息化运行管理,成为记录评价审核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情况的主要平台,课程发布过程管理收集返馈监督考核评价认证学生创业第二课堂情况不断推进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建设。各提升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及院活动的检查,学分的认定。



[ 1 2 3 ]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