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奋斗”新媒体中心、榆林学院摄影协会组织开展摄影构图培训活动

日期: 2022-10-23 作者: 榆林学院“奋斗”新媒体中心 来源: 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了进一步加强榆林学院“奋斗”新媒体中心、榆林学院摄影协会宣传工作,推动团队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和运作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深刻理解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榆林学院“奋斗”新媒体中心、榆林学院摄影协会于2022年10月23日组织开展了摄影构图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是讲解摄影基础构图原理。以多张图片为引导,锻炼新成员们的摄影构图思维。主要讲解了摄影构图的基本任务、摄影的根本目的,提醒大家构图要注重元素的安排与构图画面的平衡感。强调了摄影构图选择主题的重要性,以及主体在烘托主题效果上的作用和保持元素运用的简洁。鼓励大家以独特的角度为切入点,创造出耳目一新的作品。最后简单介绍了相机的基本原理,摄影三要素的作用以及与档位的搭配,还讲解了白平衡与曝光补偿在拍摄时候的重要作用。

每时每刻都要注意光线的变化,摄影是光的艺术,不管是阳光、烛光,还是电脑屏幕产生的光 。

--约翰•兰金

在经过系统的摄影构图培训之后,大家对摄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体会,更会时刻关注着自己身边的“美”、眼前的“光”。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