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1-12-19 作者: 来源: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榆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团成员受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分两场进行,12月10日,吕猛同学在五号教学楼5101教室开展学习活动。12月15日,陈浩楠同学、吉喆同学在五号教学楼5211教室和5203教室开展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吕猛同学介绍道,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他讲道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实际生活学习相结合,坚定理想、敢于创新、努力奋斗。

陈浩楠同学对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间、地点、重要内容以及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 

图片学习活动中强调,审议通过的“两个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第一份决议以历史观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份决议明确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时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学习活动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后,又一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

在学习活动的最后,他号召我们要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引下,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下,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我校“奋斗”精神,为实现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属于青年人的青春与智慧。

吉喆同学讲道:“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丰功伟绩。”正是由于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的步调一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发表心得: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铭记奋斗历程,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强劲能量!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学习19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倍感震撼!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锚定既定的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地走向未来,开创属于我们的时代!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倍感荣幸,也倍加珍惜。我们一定在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汲取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时代的火炬,敢于奋斗,敢于创新,敢于挑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谱写中华美好诗篇而努力。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这是一次具有总结意义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党、我们国家这一路走过来很艰辛,我们现在的成就来之不易,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上,对于这一点,我们责无旁贷。处于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青年学子们,我们正身处于时代的伟大洪流之中,怀揣着梦想,手握着奋斗,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观看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令我感触十分深刻,全会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而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勿忘昨天前辈们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如期举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所获得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我们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思想学习,以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团结、帮助和服务同学。担当作为,青年先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应当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心系祖国发展,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要高声呐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