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大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培养与硕士研究生报考”讲座

日期: 2022-10-27 作者: 赵怡媛 来源: 文学院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了推动文学院考研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20日下午,榆林学院文学院在5202教室举办“大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培养与硕士研究生报考”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韩伟教授主讲,文学院副院长冯涛主持讲座,文学院2020级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韩伟教授向同学们分析了2016—2022年全国考研录取情况,并对比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近三年中文专业录取数据。韩老师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建议考生应明确自身考研目的,结合学习情况和研究兴趣选择考研专业,先考虑专业后选择学校。鼓励大家要奋力一搏,创造自身的美好未来。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问题,韩伟教授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的做好硕士研究生报考规划。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