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日期: 2023-11-03 作者: 作者:王思虎 审核:毕台飞 来源: 团委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27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联盟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动物生产类专业全国68所高等农林院校的近700余名师生参与。

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动科教研室指导,动物科学专业五位本科生组成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比赛由生态畜牧场规划、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鸡的精液采集与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和猪的外形评定及活体背标厚测定等四个评比项目组成,综合考察学生的专业理论储备、实操能力和问题解决技能,对动物科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我校代表队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三个月的实践操作、规则学习、集体讨论和模拟比赛等系统训练,显著提升了技能规范性和操作熟练度,并荣获比赛团体奖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导的重要全国赛事,专注于高等院校的动物科学专业领域,以推动高等院校动物科学实践教学的改革与体系建设,提高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是动物科学领域全国性的权威赛事。

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对我校动物科学专业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成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加强行业联系的平台,对动物科学专业的整体教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