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喜讯丨我校榆阳沙棘科技小院荣获第二届科技小院大赛陕西区赛一等奖

日期: 2023-10-25 作者: 周畅 来源: 研究生院 生科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21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之“拼多多杯”第二届科技小院大赛陕西区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周畅、薛浩博、崔长珍、王梓瑜、李林山组建的“沙城棘行者—科技小院助力榆林沙棘产业发展”团队,在段义忠、刘米利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本届大赛,并荣获陕西区赛一等奖。

作为研究生系列创新赛事,科技小院大赛是全国科技小院“学生专家”切磋兴农本领、共享乡村产学研成果、激扬青春风采的全新舞台。本届科技小院大赛以“解民生、治学问”为赛事主题,面向全国各高校科技小院团队,评比过去一年深入农业、农村一线,针对生产、生活实际问题,通过科技创新、应用创新、产业创新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由拼多多赞助,陕西区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57支团队,经过初赛评审,我校“沙城棘行者”团队入围陕西区赛,团队队长周畅、队员崔长珍赴杨凌与来自陕西、甘肃、新疆、湖南、河南、江西六省份共20支科技小院团队进行角逐,从科学研究、实践示范、技术帮扶、产业发展、产品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陕西榆阳沙棘科技小院建设成效,最终以精彩的路演答辩和成果展示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获得陕西区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汇报成果被华商网、央广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科技小院大赛在助力三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学研究生应该“自找苦吃”的号召,重视科技小院建设,积极探索以科技小院为依托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本次获奖是对我校科技小院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与其他高校优秀团队的切磋使我校参赛师生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与进步的平台,我校师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