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喜报 |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斩获佳绩

日期: 2023-09-09 作者: 薛国栋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近期,经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两轮线上函评评审,科技理念类共87组作品获得赛区奖,占总报名作品数28.7%,其中华北、东北、华中赛区16组,华东、华南赛区28组,西南、西北赛区43组。由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环境支部书记刘静老师指导学生作品《绿护黄河,润泽秦晋——黄河中游秦晋段水环境调查分析与治理对策研究》,得分处于西南、西北赛区科技理念类作品前15%,荣获二等奖。这也是学校近年来党建领航、紧抓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生动体现。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由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清华x-lab、大连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延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疆大学、西藏大学协办的环境领域顶级学科竞赛。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各相关专业学生,旨在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理念,并通过学科竞赛等方式鼓励高校学生以其独特的科创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

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共收到980组参赛团队报名,其中科技理念类487组、科技实物类275组、绿色创业类218组。

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分赛道作品提交情况

第十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赛区奖部分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