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喜报 | 榆林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斩获佳绩

日期: 2023-09-09 作者: 薛国栋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8月1日-3日,“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网评、会评和决赛等阶段的层层选拔,由齐亚茹、牛馨祎、崔新老师指导,郑立刚、李伟等同学完成的作品《陕北榆林地区村镇生物质成型燃料供热可行性调研与碳减排分析》与由吴喜军、张亚宁、董颖老师指导,刘建奎、苟洋等同学完成的作品《护矿区生态、守黄河健康—陕北矿区窟野河流域水环境现状调查与减污对策》荣获大赛三等奖,取得该项赛事我校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国内638所高校的5万余名师生参赛,提交有效作品6852件,参赛高校、参赛学生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新高。本届大赛首次设置港澳台及国际赛道,吸引了英国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391支海外高校队伍参赛。

在本届大赛上,我校参赛学生充分展示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