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斩获佳绩

日期: 2022-11-11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31日,2022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公布获奖结果。我校能源工程学院学子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由梁强强、刘建勃老师指导,康伟杰、雷乾、杨滨泽同学组建的“榆林学院21智造团队”在《氢太阳能重型空中农药喷洒专用机》荣获二等奖;刘奋军、李天鹏老师指导,高雨阳、张柄洋、徐溢泽、吴昊宇、赵鸥影等同学组建的“NE创新团队”在《新概念救生艇》荣获三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推动三维数字化技术普及、提升创新驱动能力”为主题,以“学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为口号,倡导“数字经济+创新文化+工匠精神”融合发展,引领数字经济与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万众创新热潮,支撑产业转型升级,践行创新型国家建设。

本届大赛自3月21日启动以来,来自全国767所高校的1776个院系报名,组建17673个团队,提交14939件作品参赛。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共有260件作品入围。我校能源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扎实准备、精心组织,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融、以赛促用”的宗旨,引领学生提升科研兴趣、创新精神、实践技能、学术视野及科研思维能力,在学科领域里推动数字化创新创造高质量发展。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近年来,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合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数字化创新创造实践的时代洪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氢太阳能重型空中农药喷洒专用机》作品展示及效能

氢太阳能重型空中农药喷洒专用机运行成本低、效率高、环保节能、载重量大,飞行时间长,而且可远程在家操控。随着我国农业机械化的不断发展,如今土地的流转,出现大量包地大户和大型农场,植保无人机也在我国农业上被更广泛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