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荣获铜奖

日期: 2022-10-14 作者: 王世亮 来源: 绥德师范校区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8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复赛获奖名单,其中绥德师范校区何梦雪、纪欣妤等八位同学负责,王世亮、高博老师指导的作品:“秦艺剪纸——打造陕北剪纸新业态”喜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本次大赛陕西共98所高校、涉及31万人次的1795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和规模创历史新高。

绥德师范校区历来注重学生实践教育,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秧歌、泥塑等引入校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从2022年4月中旬起,绥德师范校区高博、王世亮两位老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提出的重要指示“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来的这些宝贝对延续历史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的精神内涵,为了深入挖掘陕北剪纸文化内涵和市场价值,多次到全国脱贫攻坚示范村“郝家桥”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通过走访民间艺人、企业家等进行产品设计、企业运行规划。形成了以陕北剪纸产品为主的创业项目。该项目以传播、宣传剪纸文化为抓手,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进行剪纸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红色底蕴深厚的学校,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