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 2022-08-14 作者: 杨诗雨 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子们秉承校风校训,带着母校的期盼,于8月2日-8月3日出征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决赛。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共有来自6省62所学校282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网评,共63支队伍参加西北赛区初赛。大赛要求遵循《中国制造2025》发展方针,以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探索1,4-丁二醇的先进生产技术,为我国可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且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要求。

我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10名学生组成的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校赛和网评,由娄同、董巧、杨晶、张闻柱、李梦雨组成的“有点14”团队进入西北赛区初赛。又经正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该团队设计的《中石油兰州石化榆林公司分厂年产14万吨/年BDO生产项目》创造佳绩,荣获第十六届化工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特等奖,并顺利入围国赛。本次西北赛区共有9支队伍入围国赛,其中陕西省院校共计三所,榆林学院位列其中。该竞赛是化工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竞赛之一,得到了学校及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郝华睿、高雯雯、亢玉红、王玉飞、代晓敏、李健、李红亚等老师悉心指导。

近年来,我院已七次斩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特等奖,并六次获得国赛一等奖,今年将再次向国赛一等奖/特等奖冲击。此次竞赛既培养了我院化工类专业学生的工程技能、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反映出我院学子理论知识功底、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不断提升,充分展现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积极成果,对提升我院化工类专业的学科建设发展、专业课程教学质量、招生就业等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