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入围国赛!榆林学院学子在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 2022-08-11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近期,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奖项揭晓,我校艺术学院吴丽老师指导的《秦风绣影》,梁鑫、白云指导的《非遗活起来》获得二等奖;梁鑫、杨雨佳指导的《狮行陕北》,杨华华指导的文化创意《林深见鹿》,李云歌指导的《石峁考古档案》,慕云舒指导的《陕北民歌博物馆》获得三等奖;杨华华指导的陕西民歌《五哥放羊》文创设计,杨雨佳、白云指导的《石峁总动员》,慕云舒指导的《榆林学院》荣获优秀奖。其中,荣获二等奖的两项作品均推荐入围全国大赛,这是我校学生在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成绩中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有效参赛作品3302件,评选出一等奖30件、二等奖60件、三等奖90件、优秀奖120件作品,推荐国赛作品59件。大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各院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的交流,推进了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改革,而且还弘扬知识产权文化,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为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途径和机会。

2022年,我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革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奋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团队力量。我校艺术学院学子围绕陕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行展开设计,整理并重构陕北地域内具有代表性的非遗活化,根据市场文化所需打造,呈现出最具人文现象的文创设计,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局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跨界共融·设计同行”为主题,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倡导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业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致力于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文化创意及制造业的领军人才。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