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绥德团县委】“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 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来绥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教育活动

日期: 2023-07-19 作者: 李历 来源: 绥德团县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7月11日、12日,能源工程学院“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实践队赴绥德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11日上午,实践队一行走进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参观了校史展览室,深入了解其百年光辉历程和红色历史文化。

绥德师范校区是播种西北革命火种的地方,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培养2万余名杰出人才。毛泽东同志曾为绥德师范学生题词“奋斗”,习仲勋同志曾为绥德师范题词“革命英才的摇篮”,校友齐心曾为母校题词“西北革命策源地”。

随后,队员们瞻仰了李子洲塑像,参观了李子洲故居。据了解,李子洲的一生是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坚贞不屈,英勇奋斗的一生,是崇高而伟大的一生。他不仅是陕北革命的播火者,而且也是陕北共产党的创始人和奠基人。他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流芳千古,将成为启迪后人的最好的红色教材和革命法宝。

作为新时代的榆苑学子,应牢记“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的校训,赓续奋斗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1日下午,队员们参观了中共绥德地委旧址。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回顾那段厚重的革命历史,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把屁股端端的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的重大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不忘昨天的苦难与艰辛,铭记先辈们的奋斗足迹和伟大精神,正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12日上午,队员们走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代表——郝家桥村,瞻仰了习仲勋纪念碑、参观了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室、习仲勋旧居等。

实践队聆听了习仲勋当年在革命战争年代深深扎根基层、艰苦奋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学习了郝家桥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动群众,摆脱贫困的楷模精神。

最后,队员们与当地村民沟通和交流中切实感受到了郝家桥村从贫穷落后到日益富足的变化。郝家桥村的发展,凝结着几代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心血。“村村学习郝家桥,人人学习刘玉厚”,队员们一致认为要学习刘玉厚同志自找苦吃,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向刘玉厚同志致敬!

文章来源:绥德团县委

文章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cHArtzHiWsOp4JsFGUkO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