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3-03-09 作者: 白佳敏 来源: 政法学院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为了让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把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共青团榆林学院政法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依次有序开展此次活动。

20级历史一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广大青年要响应时代发展的呼唤,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不断提升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20级法学一班

党的二十大系统地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做了总结,不仅明确了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还确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国之后如何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一个国家安邦治国的根本,自从新中国成立的那天起,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发展的道路上,通过不断地探索实践,得出了一套完整的治理体系。

20级社工一班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伟大胜利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号召,全党必须牢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作为“五个必由之路”之一,团结奋斗成为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我党过去取得成功、现在争取成功、将来继续成功的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主旋律,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精神标识。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如今,我们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尤其需要发挥“团结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锚定目标,矢志不渝,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20级行管一班

报告涉及就业、住房、医保、交通等方方面面,都与人民群众直接相关,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直接关系到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与国家发展。为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必须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为暖心事、顺心事、舒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0级社工二班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21级法学一班

我们党走过了风风雨雨的100年,期间遇到过太多坎坷,但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可以更加热情的拥护党,积极的申请加入党,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21法学二班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懂得将牢记党的教诲,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就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这是一次为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的大会。大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产生了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回答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对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的中心任务有着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懂得要牢记党的教诲,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


21级历史一班

在本次活动中,班级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一步学习了二十大的会议精神,领悟了二十大的会议内涵。作为一名新中国新时代的新青年,应担任好历史的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心态,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新中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级历史一班

新时代的号角正在吹响,幸福的春风正在吹拂大地,在上一个五年计划中,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任务,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望过去,我们兢兢业业,勤奋努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创造佳绩,展望未来,祖国建设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党的二十大学习,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1级社工一班

作为00后,我们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从小就经常用“现代化”来搭配校园设施、高楼、道路等等造句。而现在国家逐渐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强盛,我们不仅在工业、农业、科学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社会文明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二十大报告中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对于这句话,我的理解是,各个国家有自己的国情,就像我们每个人,每个班级,每个学校,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穿鞋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词则显示出了历史的厚重。这几年,我们从历史和政治书上经常看到这样的表述。我们的祖先不仅沐浴过汉唐雄风,还把文明种子散播到世界各地。现在,我们祖国的发展,也正对世界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伟大复兴未来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实现。我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22级社工一班

经过这次的主题团日的学习,我认为“拍蝇打虎”不仅仅是中央关于政治方面的指导性方针,同时也应该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必要贯彻的精神,因为大学生的廉洁修身不仅是个人的品性,同时也是青年所特有的激情,是青年朝气的真实反映,也是社会正义的理想化追求和自身能力责任的自信以及社会未来图景的憧憬。其次,反腐倡廉与祖国人民是紧密相连的,它不仅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手段,也是国家发展的精神支柱。

22级法学专升本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集中学习了二十大相关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把我们带回过去,看到我们的努力奋斗,也带我们展望未来,击碎疫情阴霾,对生活重燃激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未来在招手,青年要奋斗,民族有梦想,百姓有盼头。

1526B

22级法学一班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喜迎二十大,向祖国致敬"的浓厚氛围,还让同学们了解了新中国走到今天的不易,激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更坚定了同学们心中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进的理想信念。73年风雨兼程,73年沧桑巨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往昔征程从头跃,向未来坚定初心继续行!

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我能力和政治素养,为国奋斗。我们要勇于担当,坚定意志,做新时代斗争精神的积极传承者。

22级法学二班

生活在盛世年代的我们,最应该感恩的就是革命先辈,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能够在和平的年代追逐梦想。我们要充分用好时代给我们的馈赠,时刻心向党,保持一颗红心,努力迸发出属于青年人的力量。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各样的风险与挑战,我们应该始终相信青年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就是对青年最大的鼓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奋进、再接再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奋斗姿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