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组织青年学生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 2022-05-13 作者: 来源: 绥德师范校区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篆刻着红色基因的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分团委组织全体学生与学工干部,观看直播并踊跃交流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共青团的一大就明确提出了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远大理想,亮出了社会主义的鲜明旗帜,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这是共青团最根本、最持久的凝聚力。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陕北的第一个共青团组织,社会主义青年团四师支部在这里诞生,见贤思齐,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