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走进文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日期: 2022-05-13 作者: 来源: 文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5月10日下午3时,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深入文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学工部部长薛成虎、校团委书记蹇攀峰、宣传部副部长高金强陪同调研,文学院领导班子、共青团干部及部分青年学生参加座谈会。

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娜就我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主要组织架构、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群团推优等方面的工作。团总支副书记张嘉俊、学生会负责人贺子枫、阳光心理工作室负责人白悦作为青年学生代表发言,分别就团总支工作、学生会工作和心理社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张新柱认真听取了汇报,不时提问,进行深入交流。张新柱强调到要让学生们切身的投入到各项活动中,使学生在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跑得快、跑得稳、跑得好,赢得社会的充分肯定和点赞,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高质量招生,实现招生就业的良性互动。

张新柱指出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热潮。他强调要注重共青团基层工作的开展,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党同人民血肉相连的纽带;切实增强群团组织自我革新的勇气,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大力推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朝气蓬勃的形象、开拓创新的思维、满怀激情的工作,引领好青年,组织好青年,服务好青年,维护好青年权益,助力青年健康成长。

张新柱就学校共青团工作有效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是不懈奋斗,知行合一。四是彰显学院特色,培养高素质人才。五是打造网上共青团,筑牢培根铸魂阵地。六是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张新柱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更新的思路、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张新柱发表讲话

李娜汇报工作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