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榆林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月之读《平凡的世界》微信读书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22-10-31 作者: 季俞良 来源: 团委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各团学组织、广大同学:

为进一步浓厚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动全体学生读《平凡的世界,校团委决定举办榆林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月之读《平凡的世界》微信读书大赛,构建“三个一”阅读模式,让读书大赛制度化、常态化,校团委组织一月一主题,一月一开展,献礼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用实际行动诠释“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的十二字箴言,让校园内处处润译书卷气息,让校园成为学园、书园、文化园,让每位学生置身其中,不断体验、感悟、熏陶,并发展提高。本次读书大赛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榆林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榆林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榆林学院“励志”大学生宣讲团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三、参赛对象

榆林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1日-2022年12月1日

地点:新餐厅4楼404室

五、活动方式

本次读书大赛总共分为两个部分,线上征集评比和线下读书大会。

线上征集评比:根据月度增量时长(微信读书APP)进行评比,月度增量时长前20名获得参加线下读书大会资格,并作为参赛选手现场参加读书会,会上结合月度增量时长和表现情况进行颁奖。【月度增量时长=本月读书时长-上月读书时长】

线下读书大会:根据参会人员数量分为若干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实行得分制,最后得分最高的小组获胜。具体流程如下:

1、根据简介猜人物:给出一段《平凡的世界》人物简介,通过对书中人物的描述,各小组进行抢答,抢答成功后回答正确的小组得分。

2、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各小组对给出二十大试题抢答,抢答成功后回答正确的小组得分。

3、朗诵精彩片段:参赛人员可选择自己书中最喜爱的片段进行朗诵,要求全程使用普通话,语句通顺,富含感情,声情并茂的小组得分。

4、读书感悟演讲:参赛人员就所读书目展开即兴演讲,演讲时长为10分钟左右,论点明确,逻辑清晰,思想深刻的小组得分。

5、阅读时长评比:工作人员对参赛人员的本月的阅读增量时长进行统计,统计结束后公示,对增量时长前三名颁奖。(时长统计以微信读书打卡时长为准)

六、活动说明

1.比赛书目:本次大赛统一书目为《平凡的世界》。

2.读书增量时长以微信读书APP所记录为准。

3.征集方式: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将自己的本月度增量时长(微信读书App)于2022年11月29日前以截图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2012471035@qq.com,备注院系+姓名+联系方式。【月度增量时长=本月读书时长-上月读书时长】(以现场最终确认为准)

4.评比方式:结合月度增量时长和表现情况进行颁奖。

5.读书大赛将定期(一月一次)举办,评比方式仍然按照月度增量时长为准,请各位同学做好准备,留意团委网站动态。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价值100元读书券

二等奖3名,价值50元读书券

三等奖5名,精美笔记本1个

八、微信读书群


九、联系方式

陶雨婷:18992693381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榆林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榆林学院“励志”大学生宣讲团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