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答辩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9-28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9月26日19:00,榆林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答辩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12支实践团队学生负责人参与答辩,各实践团带队教师、成员代表参会。

答辩会上,各实践团队负责人通过PPT汇报和视频展示的方式分别从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实践意义、实践成果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以及心得体会。各实践团队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多样,评委老师紧扣项目内容与呈现效果结合评分标准对实践团队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学院“踔厉奋发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化学与化工学院“绿源小卫士”暑期社会实践团》《绥德师范校区“教师摇篮队”暑期社会实践团》《政法学院“安护羽翼”暑期志愿服务实践团》《教育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等5个项目获得校级重点项目;《艺术学院“乡村振兴”艺术支教实践团》《建筑工程学院“薪火”社会发展成就观察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奋斗”暑期社会实践团》《政法学院“与老共乐”志愿服务实践团》等4个项目获得特色项目;《数学与统计学院“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理论学习宣讲》《研究生院“保护母亲河”社会实践团》《体育学院“争做禁毒先锋 守卫无毒家园”实践团》等3个项目获得一般项目。

据悉,榆林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发动下,全校共遴选组成151支团队,2500余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其中十七运志愿者及学生演员组成135支队伍,暑期“三下乡”队伍12支围绕党史学习、理论普及宣讲、追寻红色足迹、普法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效应。其中部分团队受到省市媒体的关注报道。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思想与行动相结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深入基层一线践行服务理念,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意志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综合素质,服务社会、服务农村、服务人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榆林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