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助力十七运 奉献我的城 │榆林学院3000余名师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十七运志愿服务及演出任务

日期: 2022-08-12 作者: 何舟 来源: 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8月的榆林,秋高气爽、五彩缤纷,激情四射。8月6—11日,塞上榆林迎来了盛况空前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塞上古城,百年学府。榆林学院全力以赴配合榆林市委市政府办好此次体育盛会,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做好省十七运志愿服务、开闭幕式演出、后勤保障和赛事承办等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展现了学校良好形象和工作能力。

今年4月,学校成立了省十七运榆林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为副组长,学生处、校团委为总领队、总协调,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作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团委。同时派出团委书记担任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驻会副部长,团委两位同志为驻会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十七运的相关工作。榆林学院把办好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动员、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各项工作,在省运会中充分展示榆林学院师生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1200余名师生 60多个日夜

为省运会开闭幕式奉献亮丽的视觉盛宴

8月6日晚,榆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流光溢彩、灿若星河,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这里盛大开幕。开幕式以“追梦启新篇”为主题,分为序篇《放飞梦想》、上篇《跨越山河》、中篇《潮燃今宵》、下篇《拼搏时代》、尾声《未来之约》5个部分,按照国际化、时代化、特色化的标准举办,充分彰显了陕西特色和榆林元素。榆林学院979名学生演员志愿者参演了《各行各业》《拼搏之体育》《跨越山河》《沙漠变绿洲》《唢呐与钢琴》《腰鼓与街舞》《新能源之光》等12个节目。8月11日晚,榆林学院91名学生演员、学生志愿者成功完成了闭幕式演出,省十七运圆满落幕。学生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气势恢宏,跳出了青春韵律,充分展示了榆林学院学子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开闭幕式增添了一抹青春亮丽色彩。

每一个精彩节目的演出,都离不开背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4月初,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学生处、校团委在各学院的配合下,在2500余名报名学生中,筛选出1400名学生演员,正式拉开了开闭幕式演出的序幕。6月起,由48名老师组成的带队教师带领学生演员开始配合导演组进行排练,训练从每天下午4点半至深夜10点,风雨无阻。第二天,学生们又早早起床上课。训练强度大,有时还会碰上刮风、下雨等天气变化,以及来自身体素质的考验和学业、考研等压力,给学生们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大家没有萌生打退堂鼓的念头,为了不影响整体训练,有的学生带病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则在休息空隙挤时间学习。7月5日,第一批学生演员进入榆林市体育中心参加场内排练。7月30日,最终979名学生演员和181名学生演员服务志愿者同时进入榆林市体育中心进行合练。8月6日,在全省人民的瞩目下,榆林学院学生不负众望,用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展现了榆林风采,展示了榆林学院人的使命担当。

1358名志愿者 服务总时长260736小时

为省运会815个竞赛项目展示青年担当,奉献青春力量

省十七运不仅有台上的学生演员,还有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扎实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保障、激励等工作,为全力做好赛会志愿者组织服务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全体志愿者都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本次省运会提供了优质、高效、专业的志愿服务。自2021年11月底,陕西省十七运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推动各项工作。按照赛事组委会各项要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全校赛会志愿者报名1800名学生,后期经过心理测试、面试、笔试,确定了814名第一批志愿者。2022年6月30日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学生处着手开始招募第二批志愿者,在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下,短短两天时间共招募544名学生演员,其中学生演员服务志愿者216名、观众服务志愿者328名。对赛会志愿者进行通用知识及专题业务线上线下培训,特别是颁奖礼仪中队,持续参加了两个多月的岗位培训。7月21日开始志愿者陆续参与到省运会开闭幕式、38个竞赛大项、815个竞赛小项的志愿服务中。

为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储备了充足的饮用水,及时为志愿者补充能量。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发挥带头作用,每天提前到达训练场地,准备热水和物资,排练结束留下收拾场地、清点剩余物资、收拾话筒和音箱等工具,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有学生的地方,就有共青团干部、就有班主任和辅导员。他们自始至终陪伴着志愿者,从6月2日开始,60多个夜晚,他们始终陪同学生演员和赛会志愿者奋斗在省运会大型演出节目训练、各类比赛的一线,从未离开……

训练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张新柱为志愿者和开闭幕式演员实践团出征授旗,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等领导多次到现场看望、慰问广大学生。各学院书记、院长等也多次到现场看望慰问志愿者,为学生送关爱、送清凉。

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杨明伟是我校志愿者的一员,“我们的服务质量代表了整个省运会的服务水平,身为志愿者,我感到自豪,我们一定为学校争光,不辱使命,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个来榆林参赛、观赛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激情与热情。”杨明伟已经连续两个暑假都贡献给了两场大型赛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经历了十四运会的洗礼,无论是比赛流程还是与会人员的服务细节他的经验更加丰富,如今的小杨同学已经成为省十七运会众多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人。

榆林学院志愿者的出色表现,受到了省运会组委会和导演组的一致好评。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市长张胜利、团省委书记徐永胜、团市委书记张静在看望榆林学院学生志愿者时表示,广大同学牺牲假期和课余时间,认真参与训练,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充分体现了榆林学院的精神传承,令人感动和敬佩。

500余名教职员工 多部门通力合作

为省运会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上半年4月份,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省运会,从体育馆改建开始,各项工作策划有序进行,得到基建处、国资处、后勤处的大力支持。省运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是一次展现榆林学院形象的良好机会”,体育学院高明有说。榆林学院在此次省运会中,承办了36场足球比赛,100余名师生在篮球、足球、羽毛球、田径测试赛和正式比赛项目中担任裁判,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生命科学学院李强副教授、体育学院学生冯雄雄、体育学院高明有教授、绥德师范校区张雄教授、机关干部何舟老师、管理学院马芬芬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霍文兰教授等七名师生被确定为火炬手,把“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传遍榆林大地。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的教师们承担了十七运志愿服务宣传海报、手册、激奖章、志愿者形象动态图等系列设计工作,音乐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了开闭幕式导演组工作,舞蹈教研室教师及60名舞蹈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十七运开幕式倒计时100天晚会开场舞《澎湃飞扬》的编排和演出,并圆满完成任务。

党委、校长办公室承担了省内16所高校贵宾嘉宾和代表团的接待工作。遴选34名党员干部组建了“十七运榆林学院接待组”,以“二对一”(即一名联络员、一名干部对接一所高校)的接待要求,提前与各高校代表团建立联系,反复核实抵离方式、抵离时间、人员名单、人员职务、住宿要求、用餐禁忌等相关信息,准确、及时传达省十七运筹委会各项指令,积极主动、认真完成本次省运会接待工作。

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基建处干部放弃假期,不畏辛苦地提供保障服务。特别是在长达60余天的开闭幕式排演中,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多部门通力合作,获得了大家极大的信赖与赞扬。

目前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到8月13日,榆林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扬担当和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省十七运各项后续工作,为省运会保驾护航,为榆林学院争光添彩,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张新柱为“十七运”社会实践团授旗

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团委书记蹇攀峰慰问“十七运”驻会人员

陕西省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纷呈、气势磅礴的壮观场面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赛事精彩集锦

1358名志愿者为省运会815个竞赛项目展示青年担当,奉献青春力量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筹委会为榆林学院志愿者赠送锦旗

“东道主”榆林学院运动员代表团队闪亮登场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合影留念

榆林学院加纯华、林枫、杨静涛完成了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圣火护卫证书、火炬手证书、工作人员证书、纪念牌的设计制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