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6-28 作者: 徐绘 来源: 团委 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6月27日,由榆林学院团委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学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路演及决赛在图书馆北广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到路演现场观看项目路演,与参赛学生进行交流。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提升高等教育创造力。本届校赛采用各二级学院初评,校级初赛专家遴选、复赛、现场路演和决赛四级赛制。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响应,累计报名1057项,参与学生人数达6000余人,队伍数量和参与人数均在去年的基础上有大幅提升。全校14个二级学院及绥德师范校区共评审推选出360个项目进入校级比赛。经校赛初选,共有97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采取现场PPT答辩的方式进行,47个项目进入项目路演,最终12个项目入围学校决赛。

6月27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榆林学院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了5位校外专家作为决赛评委。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团委、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处科级干部参加。12个参赛项目团队和4个代表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的展演项目团队从项目背景、市场需求、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资金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和答辩,评委紧扣项目内容与评价标准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评价,同时也对项目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农田守望者—新型膜际栽培+残膜回收配套机械》和《共享型手机屏幕清洗灭菌机》项目团队获得金奖,《豆光-让“视界”更精彩》《“兰”卫士——新型高效兰炭废水处理设备应用商》等4个项目团队获得银奖,《体育培训与赛事融合的创新双经营》《秦艺剪纸—打造陕北剪纸艺术新业态》等6个项目团队获得铜奖。

尚爱军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二级学院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各职能部门之间的通力配合表示肯定,并指出,“互联网+”大赛已发展为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对培养有担当精神、创新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人才有着深远的意义,体现了符合时代创新发展的趋势。各单位要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带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持与时俱进,将中央决策部署、学校落实举措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氛围,培养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国家需求、社会需求、企业需求紧密结合,解决现实中真问题,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大赛表彰了榆林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团队、榆林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团队、优秀组织奖。聘任了榆林支点创客空间总经理、榆林众火创业基地董事长李建昕,陕西乡兰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垚,陕西科技创业导师,陕西奥优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飞,陕西全域榆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榆林市力箭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峰,榆林创客空间孵化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五位企业家为我校创业导师。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最大的大学生双创赛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目前,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培训已经启动,并针对校赛中涌现的优秀项目展开重点培训,积极备战,着力帮助榆林学院学子继续发扬敢闯会创的创业精神,积极展现我校大学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创新创业实践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到路演现场观看项目路演,与参赛学生进行交流

路演现场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榆林学院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

党委副书记尚爱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为五位评委颁发创业导师证书

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为“互联网+”校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锦峰为“互联网+”校赛银奖项目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团委书记蹇攀峰为“互联网+”校赛铜奖项目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