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共青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05-10 作者: 薛霞 刘司先 来源: 团委办公室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工委)书记、副书记、团属学生组织干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全校15个学院团总支(团工委)广泛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体形式,在会议室、报告厅、教室、宿舍、校园等多地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奋斗路,启航未来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庆祝大会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推进学校更名大学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尚爱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发展的青春历程,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突出贡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方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爱,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做好青年学生工作。坚持为党育人,用好学校红色资源,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关心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好青年学生的成长服务工作,切实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引导青年学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培养又红又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部部长薛成虎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过百年岁月的中国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年政治根基,突出时代主题,激发青年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成长成才,着眼于服务青年、始终把青年的关心关切放在心上、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教育引领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书记蹇攀峰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信心满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历史感、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深邃的思考和远见卓识,也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关爱关心,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为培养更多具有政治远见、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胸怀坦荡的、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先锋分子不懈努力,不辜负党的殷切希望。

信工院团总支书记马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深切厚望,作为基层团组织的一名团干部,感受到站在青春赛道上重任在肩,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不断引领团员青年在学校刻苦努力,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自身素养,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能工院团总支书记常苗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激励我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更好地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叶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这是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需要自觉思考和践行的使命。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培养造就一大批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分子,培养塑造一大批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

励志大学生宣讲团陈浩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肩负无限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多次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做时代楷模。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广大青年只有将自己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大学生宣讲团的成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深入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学习社吕猛表示,在共青团成立的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鼓舞和振奋。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直接领导引导下不断茁壮成长,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团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时代青年的风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当代青年风貌的集中展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保持青春底色,争做表率,争当先锋,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与时代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与祖国同心,与人民同行,立志民族复兴,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政法学院学生会干部高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主题,共青团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从100多年前五四青年的振臂高呼,到革命时期青年的抛洒热血,到改革开放时期青年的创新拼搏,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的毅然逆行,青年始终是每个时代不可或缺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踏浪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7957

20441

25672

1F5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