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团风采 > 正文

能源工程学院“笔墨社团”成功举办公文写作大赛

日期: 2023-11-17 作者: 李历 来源: 能源工程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语言表达、逻辑推理、资料分析、问题分析与解决、公文写作和工作能力,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笔墨社团”于11月16日成功举办了以“公文写作的艺术”为主题的公文写作大赛。

11月16日上午,社团邀请相关专家为参赛人员进行系统的公文写作和管理技巧培训。

11月17日上午,参赛者抵达教室,根据给定的公文写作题目进行现场写作。本次比赛环节分为公文格式规范写作,公文语言运用,公文实际应用三个环节,比赛时长共计100分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冷静审题、认真思考,时而字斟句酌,时而运笔如流,全力展现“笔尖功夫”。

活动结束后,为到场同学发放公文写作书籍。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大学生对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养成乐于动笔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公文应用写作能力,培养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能够继续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未来的工作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