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雷锋”包抓小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3-22 作者: 来源: 文学院 编辑: 宋祥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学习”题词60周年,在榆林学院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励和引导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3月18日下午14时,乔伟老师带领文学院团总支60余名志愿者在榆林西沙一毛小区开展了“践行志愿精神,跟随雷锋脚步”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进行短暂动员和工作介绍后,乔伟老师及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任务分工,同学们满怀热情并自觉分组,积极投身本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三人一组对社区绿化带、小区楼底进行了全面仔细地打扫。志愿者们有序地清扫地面,捡拾绿化带内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处理过期通告和对联,帮助社区居民清理楼道垃圾、移除废物排除安全隐患。

志愿者与社区孩子们进行了友好愉快的交谈,向他们宣传了环保知识,引导他们垃圾入桶,保护环境。身体力行地向他们传达了志愿者精神,鼓励他们向雷锋学习。

同学们清理了社区的卫生死角,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与劳动得到社区居民与社区工作者们的一致肯定、赞扬。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深切体悟到雷锋精神与“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内涵和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