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志愿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日期: 2023-03-19 作者: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 宋祥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3月16日下午16时,我院举行“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团总支书记吴玉婵、辅导员陈慧玲、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我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成员参与活动。

拿起捡拾器,穿上志愿者马甲,排好队伍,跟随旗帜走向目的地。统一的装备,整齐的步伐,颇有一种“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展现了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力量。

进入治沙所小区前,吴玉婵和陈慧玲将青年志愿者们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让大家明确此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合理分配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内容,成功调动大家的志愿服务积极性。

进入治沙所小区后,吴玉婵和陈慧玲带领志愿学生向社区居民派发知识宣传单并讲解相关知识,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宣传,让居民充分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及美好城市环境对自身生活益处,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让居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新时代雷锋精神。

学生分组进入社区,有序进行小区卫生清扫活动,认真捡拾绿化带和路边的垃圾,清理楼道的卫生死角,擦拭扶梯。

生科er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默契配合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踏实做事发扬雷锋志愿精神,认真、细致地捡拾垃圾,清理了卫生死角。

生科er们在志愿服务中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从实践中提炼新知,努力做一个言有所践,行有所指的青年学生,展现出生科er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

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服务中提升自我,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雷锋精神,处处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社区服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展开,体现了生科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强化了同学们的担当意识,有利于“学雷锋,做好事”的志愿氛围的形成。让大家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