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志愿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2023-03-17 作者: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 宋祥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3月14日晚上19时,生命科学学院于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党总支秘书何林卫、团总支书记吴玉婵、辅导员陈慧玲、杨焱勋出席启动仪式,19级至22级学生干部以及抗疫志愿者代表参加。

一、观看《雷锋纪录片》

本次会议,以全体成员观看,《雷锋纪录片》展开序幕,通过视频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视频从以下两个方面向我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雷锋是谁:

中国共产党,1961年5月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他以短暂的生命书写了壮丽的人生,树起了一座不朽的思想道德丰碑。

雷锋身上的精神: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具体体现。它体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锲而不舍的人生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将点滴之力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

通过观看视频,感受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不仅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和传承的道德规范。

二、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会上,吴玉婵宣读了我院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系列活动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在本学期陆续开展创意设计打扫宿舍活动、学生活动和捐赠书籍活动等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

三、会议发言

正式启动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何林卫强调,责任心和使命感是雷锋精神的内核,生科学子应该主动承担班级中的责任而不求回报。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同时也是班级中的一份子,雷锋精神在班级中的体现便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

陈慧玲号召各班积极参与活动,要高举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旗帜,用知识和爱心服务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杨焱勋以宿舍卫生为切入点,号召同学们要热爱劳动,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时刻保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强调要牢记“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是服务自己”,与他人友善相处,互帮互助,在小事中培养起服务他人的意识。

学生抗疫志愿代表李金欣发言,他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阶段的志愿者服务经历,倡议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

最后,樊丽书记作动员讲话,她说,雷锋因为有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大爱,从而坚定了个人理想信念,又因为坚定的信仰,而把毕生奉献给了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我们生科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对照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检视自我、提升自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雷锋精神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养剂。她宣布,生命科学学院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四、签名仪式

将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签在横幅上,对于生科学子来说,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小小的名字承载着生科学子努力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的决心。心中有榜样,前行有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努力续写新时代雷锋的故事。

五、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鼓励了生科学子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以雷锋为榜样,用实践行动诠释生科学子对“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认知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