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政法学院榆苑青年法律援助团走进榆林市第二十一小学进行法治宣讲

日期: 2023-03-30 作者: 来源: 政法学院 编辑: 宋祥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2023年3月24日下午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走进榆林市第二十一小学进行法治宣讲。

宣讲活动深入榆林市二十一小六年级的五个班同时开展,从什么是法、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反对校园霸凌、争做合格小学生四个方面,结合漫画、案例和课堂互动,进行深刻细致的宣讲,寓教于乐,以案讲法、以案育人,引导小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犯罪、健康成长,希望小学生们通过努力学习,知法懂法、遵法守法。

宣讲后还进行了知识竞赛,小学生们踊跃抢答,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既激发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也使得小学生们对于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法治宣讲,为青少年的成长保架护航。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小学生的学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也为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创建平安校园等方面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未来,法治教育更是重中之重。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力度,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入脑入心,让法治伴学生成长,让学生争做守法好少年,为法律知识的传播贡献榆苑学子青春力量。同时这也是社工教研室向日葵成长计划的一部分,从全方位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