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艺术学院“赴陕西清涧枣林则沟电商助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8 作者: 来源: 艺术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了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磊带领12位优秀大学生赴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赴陕西清涧枣林则沟电商助农”大学生暑期支教志愿活动。

1ED9F

第一天:友好接触,共享陕北秧歌。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学生们整齐划一地列队,校领导向学生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亲身体验,更加深入了解陕北地区的红色文化与乡村特色。随后,学生们与村民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接触。他们走进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日常。

第二天:红色文化的学习与特色农产品的探寻。榆林学院的学子们走进了清涧枣林则沟会议旧址,在瞻仰了红色历史遗迹后,学生们参观了会议旧址纪念馆,通过学习红色文化,学生们被激发起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与责任。

132B4

2DBDC

第三天:路遥纪念馆与风土人情了解。学生们前往路遥纪念馆,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路遥的生平和作品,学生们受益匪浅。

随后,学生们走访了相邻地区,进一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红梅杏的培育过程。他们与当地村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红梅杏种植的艰辛与收获。

16B91

第四天:参与当地庙会,领略风俗民俗。活动的最后一天,学生们参加了当地举办的庙会。体验了淳朴而热情的民风。

15538

榆林学院学生下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深入学习和交流,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红色文化和陕北特色农业的了解,还结下了与清涧枣林则沟村民们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