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体悟红色文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9 作者: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体悟红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秉承“三下乡”主旨,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7月7日,实践团一同前往榆林档案展览馆,感受榆林无数仁人志士、英雄豪杰前赴后继、披荆斩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1A38C

7月8日,实践团来到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实践团成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了邓宝珊将军的种种伟大事迹,同时也了解到了将军与榆林的深厚渊源。

7月9日,实践团一同参观了张季鸾纪念馆和陕北红色展物陈列馆,感受了张季鸾先生的文人风骨、满腔热血,以及无数陕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和祖国统一的英勇事迹。

7月10日,实践团来到了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此处为陕北的窑洞式四合院,明五暗四六厢窟,其中毛泽东周恩来旧居,中西合璧,巧妙地将西方建筑文化与陕北窑洞结合在一起,是中华民族建筑之瑰宝。

1DC68

7月12日,实践团来到了郝家桥,感受红色故事的魅力。成员们在纪念馆认真听着讲解员讲述郝家桥的发展历程,从一穷二白到全国贫困攻坚的胜利,这需要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1389D

7月13日,实践团来到了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成员们走进了“中共中央机关工作人员旧居”和“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高景德展览室,佳县革命纪念馆,各馆里的文字、图片无声,但实则震耳欲聋,振聋发聩,成员们的思想灵魂得以与先辈们碰撞,感受他们的奋斗激情。至此,为期六天的外国语学院学院2023年暑期“传承红色基因·体悟红色文化”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1595D